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虎刺梅的修剪方法及注意事项

来源:那花园
】 2014-07-09 11:28
[摘要]虎刺梅有枝顶开花的习性,所以修剪可以促进分枝,达到多开花的目的,修剪的时候注意要佩戴手套。

虎刺梅

  虎刺梅有枝顶开花的习性,所以修剪可以促进分枝,达到多开花的目的,修剪的时候注意要佩戴手套。

  虽然说修剪可以促进分枝,多开花,但是株型美观也是不可以忽视的,虎刺梅的整形修剪,多在花季过后的6~7月生长旺季进行,对于修剪下来的枝条,花友可用作扦插,繁殖新的虎刺梅盆栽。

  对于虎刺梅的小苗,修剪应立足于尽早形成骨架。当小苗长到10厘米时,可剪掉枝顶部分,促发侧枝;以后待侧枝又长到一定高度时,再剪掉枝顶,再次促发侧枝以形成基本骨干枝架。

  当虎刺梅已具备了4~5个枝条后,要预先设计出长远培养目标,或绑扎成球形、或花屏、或花篮等,然后按既定目标立竿支架,将枝条适当加以牵引、盘曲绑扎,使之定向发展。

  对于已经绑扎成型的虎刺梅,除个别突出地破坏成型的枝条外,一般可轻剪或不作修剪,只须注意适当盘曲整形即可。这是由于盘曲枝条亦有刺激植物顶端优势的作用,如欲使枝干某部位吐露新枝,就将此处向下弯曲,令枝干顶端低于弯曲处,这样在绑扎的地方很快就会长出1~3个新枝来。

  虎刺梅的养殖方法

  ·虎刺梅的养殖方法与栽培养护要点

  ·让虎刺梅多开花的养护方法和注意事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