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花友分享:多肉植物美杜莎的养护经验

】 2014-07-09 13:37
[摘要]美杜莎生长的速度不快,从播种到开花往往需要3一5年的时间。

花友分享:多肉植物美杜莎的养护经验

  美杜莎的养殖方法很简单,或者可以说是一点都不难养,由于有发达的块根储存水分,它平时的蓄水量不大,一般1一2周浇一次水即可,可算是标准的“懒人花”。美杜莎生长的速度不快,从播种到开花往往需要3一5年的时间。

  美杜莎养护中只要注意三点,一般不会出太大的问题。

  第一,选择较深的盆器,由于美杜莎的块根较长,必须要有深盆供其充分舒展;

  第二,种植基质以颗粒土为主,便于通气透水,防止植株根部腐烂;

  第三,保证光照充足,早上8点至中午12点全日照,12点以后遮阴20%,避免烈日直射。

  养护实例:

  风筝的美杜莎配土比较简单,珍珠岩混合了泥炭,加了蛭石和煤渣,比例随意,透气为主,土表铺设颗粒河沙,美杜莎这个品种不是非常耐暴晒,生长期干透给水,成株尽量少点水,平时风筝是看土壤非常干了,才给水,基本是浇透。

  夏季是美杜莎的生长期,植株也需要轻微遮阳且通风,7~9月高温期基本是半遮阳通风养护, 9~12月水分也是干透给水。整个寒冷的冬季,温度低于2度以下,风筝几乎不给水,这时植株进入了休眠期,少水也可以防止低温出现的冻伤和烂根,盆土干燥的情况下美杜莎是比较耐低温的,风筝的阳光房零下4度,美杜莎不会出现任何变化,这个温度是在阳光房内测得的哦,风筝一般会在阳光房内摆一盆水,如果水结冰,就要加温了,只要不是露天,这样的温度美杜莎都是可以承受的。

  美杜莎生长期给水基本是干透再给水,一般风筝都不兜头淋,通风不好会引起植物的腐烂。这个品种容易烂的,因为有大块根,通风很关键。春季给水必须循序渐进,注意天气的变化。美杜莎还是比较好打理的。

  美杜莎繁殖主要是播种,也有嫁接的,不过播种生长比较慢,也要有耐心哦。

  多肉植物怎么养

  多肉植物怎么养:多肉植物常见问题解答

  一年十二个月多肉植物种植管理月历汇总

  多肉植物的栽培要求与栽培管理方法

  十二个月份仙人掌和多肉植物的养护管理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