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园艺设计 >

20个DIY小技巧 利用废旧品打造创意小花园(2)

来源:那花园
】 2014-07-10 14:13
[摘要]6、旧书巧当花盆用 之前在一个以多肉植物为主题的婚礼上看到过这样的创意,把硬壳旧书的中部掏空,用modgepodge密封好,然后包覆上一层保鲜膜,即可在这小空间里种下你喜欢的植物,多肉的效果会比较好哦。 7、雨鞋

  6、旧书巧当花盆用

20个DIY小技巧 利用废旧品打造创意小花园

  之前在一个以多肉植物为主题的婚礼上看到过这样的创意,把硬壳旧书的中部掏空,用modgepodge密封好,然后包覆上一层保鲜膜,即可在这小空间里种下你喜欢的植物,多肉的效果会比较好哦。

  7、雨鞋变花筒

20个DIY小技巧 利用废旧品打造创意小花园

  知道吗?其实你不要的雨鞋也是可以用来当花盆用的呢,对比起刚刚结束的几款,因为雨鞋具有一定的深度,所以可以种植需要深深扎根的植物,比方说鲜花。

  8、旧厨具该当新花盆

20个DIY小技巧 利用废旧品打造创意小花园

  除了雨鞋之外,其实家里的一些旧厨具也非常适合当成花盆来用,像沥水盆、水壶就是不错的选择,直接就可以拿来用,连改造的功夫都省下了呢。

  9、装修建材造花盆

20个DIY小技巧 利用废旧品打造创意小花园

  家里刚装修完还剩下一些铺地面的材料吗?那么请花点时间将它们制作成花盆吧,4块砖黏在一起,再放入一盆植物即可,制作起来基本和旧式磁碟差不多。记得底部不要封死哦,不然水淋多了的时候会容易造成植物烂根。

  10、红酒的软木塞再利用

20个DIY小技巧 利用废旧品打造创意小花园

  喝完红酒剩下的软木塞其实是个宝,你可以像上图那样挖个洞,种棵小的植物在里面,也可以在集齐十多二十个后用热熔胶固定在画框中,顶上别针用来挂首饰,还可以取代签到本,给参加婚礼等活动的宾客在上面签到,然后封存在大的玻璃漂流瓶里做纪念哦。

  相关阅读

  ·DIY指尖上的花园 软木塞变身小花盆

  ·多肉植物DIY教程:悬挂空心玻璃球种植多肉植物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