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多肉植物初恋的夏季养护要点

来源:那花园
】 2014-07-10 16:43
[摘要]初恋喜温暖、干燥和通风的环境,喜光,耐旱,耐寒、耐半荫,主要生长季节是春秋两季,无明显休眠期。

多肉植物初恋的夏季养护要点

  初恋是比较漂亮的一个品种,它叶片肥厚宽大,呈松散莲座状生长,非常的漂亮。正如其名,只要阳光足够,叶片就跟着红透透的,犹如初恋少女般羞涩的脸颊,青涩、单纯,充满生机活力。

  初恋为景天科拟石莲花属,叶面覆有些微白粉,匙型薄叶。半日照时,叶片的中心部分是青绿色。阳光充足的话,颜色就呈现这般的深粉色,浅黄色钟型花。

  初恋喜温暖、干燥和通风的环境,喜光,耐旱,耐寒、耐半荫,主要生长季节是春秋两季,无明显休眠期。

  夏季养护:

  1.光照:初恋喜欢阳光充足的环境,光照充足的情况下叶片会逐渐变红,若光照不足则容易徒长。夏季温度高、太阳毒辣,所以夏季要适当的遮阴,避免暴晒,并且要放在通风的地方养护。

  2.浇水:夏季们有明显的休眠期,但夏季要严格控制浇水,干透了再浇,空气干燥时可向植株周围洒水,但叶面,特别是叶丛中心不宜积水,否则会造成烂心;雨季不能淋雨,不然会导致烂根。

  3.盆土:配土一般用泥炭+蛭石+珍珠岩各一份,并添加适量的骨粉,也可用腐叶土3份、河沙3份、园土1份、炉渣1份混合配制。

  4.繁殖:繁殖方式一般有分株、扦插和播种繁殖。

  多肉植物怎么养

  多肉植物怎么养:多肉植物常见问题解答

  一年十二个月多肉植物种植管理月历汇总

  多肉植物的栽培要求与栽培管理方法

  十二个月份仙人掌和多肉植物的养护管理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