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多肉植物绒毛掌(锦晃星)的夏季养护要点

来源:那花园
】 2014-07-10 17:05
[摘要]绒毛掌宜凉爽、干燥和阳光充足的环境,耐干旱和半阴,忌水湿和闷热。

多肉植物锦晃星(金晃星)的养护方法

  绒毛掌又名锦晃星,是石莲花属多肉植物,其株型美观大方,叶片肥厚且带有绒毛,肉肉的,毛茸茸的,叶缘紫红色,犹如一只猫耳朵一样可爱,绒毛掌不仅叶子好看,花也非常漂亮。

  绒毛掌为景天科石莲花属多肉植物,绒毛掌植株具分枝,细茎圆棒状,被有红棕色绒毛。肥厚、多肉的叶片倒披针形,呈莲座状互生于分枝上部,而栽培多年植株基部的叶片常脱落,叶片平展,绿色,表面密被白色、细短毫毛,在冷凉时期阳光充足的条件下,叶缘及叶片上部均呈深红色。穗状花序,小花钟形,花被绿色,也被有绒毛,内瓣橙红至红色,冬季和早春开放。

  绒毛掌宜凉爽、干燥和阳光充足的环境,耐干旱和半阴,忌水湿和闷热。生长期不宜浇水过多,盆土过湿,会造成茎、叶徒长,叶片之间的距离拉长,植株不紧凑,降低观赏价值。

  夏季养护:

  1.光照:夏季要将 绒毛掌放到光照充足,通风良好的地方养护,否则会出现徒长和发生病虫害,高温时要适当的遮阴和避暑,不能暴晒。

  2.浇水:盛夏高温时也不宜浇水过多,否则会因根部腐烂而造成叶片萎缩、脱落,并防止暴雨冲淋。在半阴处能正常生长,但叶缘及叶端的红色会减退,甚至消失。

  3.盆土:盆土要求疏松、排水良好。常用腐叶土、园土、粗沙各1份,混匀后使用,并加少量的骨粉作基肥。

  4.施肥:夏季少施肥,高温时可以停止施肥,施肥时注意肥水不要溅到叶片上,以免形成难看的斑痕,很难去掉。

  5.繁殖:主要用扦插繁殖,在8至10月间最为适宜。在温室四季都可进行。枝插,插条用嫩枝、老枝、叶片都可以。

  绒毛掌的养殖方法

  ·多肉植物绒毛掌的繁殖栽培及管理

  ·多肉植物锦晃星(金晃星)的养护方法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