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红掌的四季养护管理方法与修剪

来源:那花园
】 2014-07-11 11:04
[摘要]红掌花艳丽夺目。叶片也具观赏性,无花时可作为绿叶植物观赏。

火鹤花(红掌)的生长习性与养殖要点

  红掌又名红鹤芋、花烛、火鹤花等,是天南星科花烛属多年生草本花卉。叶长椭圆披针形,叶面绿色,革质。栽培品种很多,佛焰苞有红色、粉红色、黄色、绿色等,因品种不同而不同。原产于南美热带雨林,喜高温、高湿、半阴的环境。生长适温为25~30℃。

  红掌花艳丽夺目。叶片也具观赏性,无花时可作为绿叶植物观赏。开花后适合单独布置,可布置在有散射光的墙角花架、茶几上等。

  四季管理

  春季

  春季适合布置在东、南、西朝向阳台上。春季气温稳定在15℃以上时进行换盆(幼株每年换盆1次,成株一般2~3年换盆1次),盆土最好使用富含腐殖质、肥沃、疏松、排水好的土壤。待成活后移至光照合适处培养。红掌花分株苗或组培苗长有两叶时即可移栽至9厘米直径的盆中,每盆移栽1株。待长满盆后,即可定植于16~20厘米盆径的盆中。红掌花怕强光照直射,喜半阴。在早春气温不超过25℃时应放置于光照充足的环境下培养。春季后期应移至半阴处培养。红掌花的花期很长,条件合适时可开花不断。如长时间布置于光线较暗处,会影响后续开花,而且叶片易失去光泽,新生叶叶柄也易徒长伸长,致使株型涣散。春季气温在20℃以上时红掌花开始发新叶生长。见新叶出后开始追肥。出叶初期盆土以湿润为宜,待出叶后增加浇水量,保持盆土的潮湿。

  夏季

  夏季适合布置在东、南、西朝向阳台上。红掌花生于高温高湿的热带雨林,所以夏季是红掌花的生长旺季,管理上应保持土壤的潮湿,注意补充空气湿度,定时施肥。红掌花怕强光,应布置于光线明亮或半阴处培养。红掌花对空气湿度要求较高,应经常向其四周和叶片喷雾洒水。

  秋季

  秋季适合布置在东、北朝向阳台上。秋初气温较高时管理同夏季。秋季气温凉爽后可适当增加早晚光照或放置于半阴处培养,其他管理同夏季。随着气温的降低,可逐步增加光照。秋季气温下降至20℃时,应注意保持阳台内的温度,并逐步减少浇水的次数,使盆土湿润。注意补充空气湿度。气温下降至18℃以下时停止施肥。

  冬季

  冬季适合布置在东、南、西朝向阳台上。红掌花不耐寒,冬季气温应保持在15℃以上,否则不能开花。温度低于10℃,红掌花容易受冻。冬季充足的光照有利于红掌花开花,光照充足时红掌花开花多而花色艳。故应将盆栽放置于有光照的地方培养。但光照较强时叶色易发黄,不利于观赏,应遮去中午的强光照。开花后可将盆栽布置于光线明亮的房间内观赏。冬季室内气温保持在15~20℃左右时,应保持盆土湿润,继续施肥,中午时向红掌花叶片和四周喷雾数次,以增加空气湿度。如使用空调增温,应定时向红掌花叶片和四周喷雾洒水以增加空气湿度。

  修剪

  生长期及时剪除枯黄叶、病叶;叶片过密时适当间除部分老叶。剪除老叶,还可促使新叶的生长。

  红掌的养殖方法

  总结:红掌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