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文化 > 花语大全 >

芙蓉花的文化寓意与送花常识

来源:那花园
】 2014-07-15 10:37
[摘要]芙蓉花在我国象征富贵吉祥,文人常以芙蓉为题材吟诗作画。

芙蓉花的文化寓意与送花常识

   芙蓉最早即为莲(荷花)的别名。《离骚》:“制芰荷以为衣兮,集芙蓉以为裳。”王逸注:“芙蓉,莲华也。”今则多称木芙蓉为芙蓉。也代指美女,元稹《刘阮妻》:“芙蓉脂肉绿云鬓,罨画楼台青黛山。”

  芙蓉花在我国象征富贵吉祥,文人常以芙蓉为题材吟诗作画,民间常刺绣芙蓉图案作装饰,并以芙蓉作礼品馈赠。

  芙蓉与牡丹放在一起,寓意“荣华富贵”;芙蓉如与桂花组合,寓意“夫贵妻荣”;芙蓉花与一只鸳鸯鸟的图案,寓意一路荣华;红色芙蓉配文竹,寓意大吉大利。

  朋友的生日赠送缀有满天星的粉红芙蓉,寓意祝愿快乐幸福,友谊纯真。红色芙蓉花雍容华贵,用以祝贺新婚之喜。

  相关阅读

  ·木芙蓉的美学鉴赏与传说故事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