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多肉植物红辉炎的夏季养护要点

来源:那花园
】 2014-07-15 15:47
[摘要]红辉炎需要阳光充足和凉爽、干燥的环境,耐半阴,怕水涝,忌闷热潮湿。具有冷凉季节生长,夏季高温休眠的习性。

多肉植物红辉炎的夏季养护要点

  红辉炎景天科石莲花属多肉植物,它跟月兔耳一样有着兔子耳朵般的叶片,叶缘微微泛红,叶片上带有茸毛。看上去毛茸茸的,非常的漂亮。也有人说红辉炎就是锦晃星,确实它两长得很像,红辉炎叶片比锦晃星要小且长,叶片比较薄,成卵状披针形,排成紧密的莲座状,基部匙形,背面突起呈龙骨状,在很大程度上他们还是有区别的。

  红辉炎叶片比较薄,成卵状披针形,排成紧密的莲座状,基部匙形,背面突起呈龙骨状,叶长3至5厘米,宽约1厘米,先端尖,全缘,叶片上覆盖绒毛,边缘和顶端红色。单侧聚伞花序;小花钟状,橘黄色。花期秋冬季 。叶色常年嫩绿,昼夜温差大或冬季低温期叶缘会变成红色。弱光状态则叶色浅嫩绿,叶片也容易拉长,排列松散。植株的叶面有绒毛容易积水。红辉炎需要接受充足日照叶色叶缘才会艳丽,株型才会更紧实美观。红辉炎是小型品种,多年群生后,植株会非常壮观,开簇状花穗,花开微黄,五裂。

  红辉炎需要阳光充足和凉爽、干燥的环境,耐半阴,怕水涝,忌闷热潮湿。具有冷凉季节生长,夏季高温休眠的习性。

  夏季养护要点

  1.光照:夏季要将红辉炎放到光照充足,通风良好的地方养护,若光照不足会使植株叶片徒长,叶缘红色也会慢慢褪去;而在阳光充足之处生长的植株,株型矮壮,叶片排列会紧凑。夏季高温时要之一遮阳和避暑,避免阳光直射。

  2.浇水:夏季高温时整个植株生长缓慢或完全停止,这个时候要节制浇水,不能长期雨淋,以免植株腐烂。

  3.盆土:盆土用煤渣混合泥炭、加少量珍珠岩,比例大概5:4:1。

  4.繁殖:红辉炎的繁殖一般是砍头爆小崽扦插,砍下来的植株可以直接扦插在干的颗粒土中,发根后就可以少量给水了。

  多肉植物怎么养

  多肉植物怎么养:多肉植物常见问题解答

  一年十二个月多肉植物种植管理月历汇总

  多肉植物的栽培要求与栽培管理方法

  十二个月份仙人掌和多肉植物的养护管理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