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夏季庭院盆栽花卉的养护管理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4-07-15 15:58
[摘要]庭院盆栽植物由于它们长年暴露在露天下,环境温度、湿度变化较大,加上本身的适应性较差,所以夏季尤其要注意加强管理。

夏季庭院盆栽花卉的养护管理方法

  夏季温度高、光照强、雨水足,是花卉生长的旺盛时期。怎样使花卉温度合适,既能接受阳光,又能遮荫;既有充足水分,又不受涝,薄肥勤施、通风透光,这些都是盆花夏季养护的关键,面对这些问题,对于每一种植物都是一次严峻的考验,特别是庭院盆栽植物由于它们长年暴露在露天下,环境温度、湿度变化较大,加上本身的适应性较差,所以夏季尤其要注意加强管理。

  1.少施肥:盛夏炎热高温,页面失水较快此时施肥会使桩体细胞液浓度小于外界环境浓度,导致植物细胞水分反向土壤流动,桩体因肥害失水而死。

  2.控制浇水:高温期浇水会使盆土湿度过大根系长时间处于无氧呼吸状态,桩体根系吸收水、无机盐、矿物质功能衰竭,最终被水淹死。

  3.防止干旱:盆栽植物抗旱性较差,加上光照作用比较容易干旱,要注意干旱时及时补充水分,防止枝叶枯萎,导致脱水而死。

  4.防日灼:夏季阳光直射,当温度超过28℃时,应将盆栽移到庭院庇荫处,否则,桩体从土壤中获取的水量远远低于因蒸腾作用而失去的水分,轻者叶缘灼伤、焦枯,重者桩体被灼,重创而死。

  5.注意骤阴:通常情况下,为避免高温伤害,在环境温度超过桩体忍受最高温度限时,应将盆景移向光照较弱的低温区,约低2℃,以利桩体生长,但如骤然将其移至室内或较低温区,过不了几天,叶片就会自然脱落,树桩萎缩而死。

  夏季养花

  ·夏季花卉应注意的几个养护措施

  ·夏日养花小贴士:夏季花卉浇水注意事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