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多肉植物灯泡的夏季养护要点

来源:那花园
】 2014-07-15 16:09
[摘要]灯泡喜欢凉爽、干燥与阳光充足的环境,昼夜温差较大的条件下生长,耐干旱,怕水涝。

多肉植物灯泡的夏季养护要点

   灯泡(Conophytum burgeri)植株晶莹剔透。看上去亮晶晶的,酷似灯泡而得名,又因株型很像日本的富土山。故有”富士山”别称。为番杏科肉锥花属多肉植物。

  灯泡时非常好养的多肉,它是属于冬型种,冬季生长,夏季休眠,所以夏季的养护便尤为重要。

  灯泡植株无茎,一般为单头,时间养久了会出现多头的群生。植株呈半球形,表皮亮绿色,半透明状,在冷凉季节昼夜温差大, 空气湿度高、光照充足的环境中,表皮呈红色。灯泡花开淡紫红色,秋季开放,异花授粉,昼开型。若栽培环境光照不足或阴雨天则难以开花。

  灯泡喜欢凉爽、干燥与阳光充足的环境,昼夜温差较大的条件下生长,耐干旱,怕水涝。

  夏季养护要点

  1.光照:灯泡虽然喜欢阳光充足的环境,但是它不耐晒,夏季一定要遮阳。

  2.浇水:整个夏季遮阳,放在明亮通风的散射光处,整个夏季因为是休眠期,也就少量的给点水,多了会烂。

  3.盆土:盆土一般用煤渣混合少量泥炭,也混入少量的赤玉土和兰石,表面铺上颗粒的河沙。植料以透水透气为主,

  4.繁殖:繁殖可以播种,在秋季进行,也就是9月中旬到下旬。灯泡也可以用分株法进行繁殖。

  多肉植物怎么养

  多肉植物怎么养:多肉植物常见问题解答

  一年十二个月多肉植物种植管理月历汇总

  多肉植物的栽培要求与栽培管理方法

  十二个月份仙人掌和多肉植物的养护管理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