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多肉植物三色花月锦的夏季养护要点

来源:那花园
】 2014-07-16 10:05
[摘要]三色花月锦喜温暖干燥和阳光充足的环境,耐干旱贫疠,不耐寒,怕积水,在半阴处也能正常生长。

多肉植物三色花月锦的种植方法

  三色花月锦最为奇特的是它有三种颜色,红、黄、绿三种颜色相互搭配,清新脱俗,渗透出一种独特的气质,它的叶片宽大、肥厚,叶缘有一道红边,看上去美极了!三色花月锦为燕子掌的斑锦变异品种,所以说它是一种较为好养的植物。

  三色花月锦喜温暖干燥和阳光充足的环境,耐干旱贫疠,不耐寒,怕积水,在半阴处也能正常生长。

  夏季养护要点

  1、光照:夏季可放在光照充足且通风在地方养护,若光照不足会造成植株徒长,茎节拉长,使得株型松散,叶色会变的绿多黄少,不能突出品种特色。要注意的是夏季高温要避免闷热的环境,要适当遮荫,不能暴晒。

  2、浇水:夏季虽然高温,但它仍在生长,所以说也不是一点水也不给,夏季浇水要严格控制浇水,掌握“不干不浇,浇则浇透”,避免盆土积水,否则易造成烂根。

  3、施肥:三色花月锦虽然耐贫瘠,却不喜贫瘠,在水肥充足的条件下生长十分健壮,因此可每周施一次腐熟的稀薄液肥或复合肥,以提供充足的养分,促进植株生长。

  4、盆土:盆土最好用疏松透气,排水性良好的土壤。可用腐叶土或草炭土2份、园土1份、沙土或蛭石3份混合配制,并掺入少量的骨粉。

  三色花月锦的养殖方法

  ·多肉植物三色花月锦的种植方法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