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多肉植物白凤菊(姬鹿角)的夏季养护要点

来源:那花园
】 2014-07-16 10:14
[摘要]姬鹿角喜温暖干燥和阳光充足的环境,耐旱,怕水湿,无明显休眠期,生长力顽强。

多肉植物白凤菊(姬鹿角)的夏季养护要点

图片来自互联网

  姬鹿角又名白凤菊,姬鹿角茎干易分支,匍匐或直立,嫩枝稍带浅红色或黄绿色,老枝茎干呈棕红色,叶片对生于茎干上,三角楔子形状,叶边缘有小尖,叶片大小会随养护情况不同而略瘦略胖,叶片颜色随光照强度不同而变化,浅绿色到灰白色,叶边缘有小尖也会变红。白凤菊春末夏初开花,植株顶部开花,头状花序,花瓣、花丝呈淡粉色,小巧迷人。

  姬鹿角喜温暖干燥和阳光充足的环境,耐旱,怕水湿,无明显休眠期,生长力顽强。

  夏季养护要点

  1.光照:姬鹿角喜欢光照充足的环境,若光照不足,姬鹿角的茎干容易拉长,造成上下两对叶片排列不紧凑,影响光照,同时叶片也会变得较绿。所以要将其放到光线充足、通风良好的地方养护,夏季注意遮阴和避暑,不能暴晒。

  2.浇水:夏季要严格控制浇水,少浇水,浇水干透浇透。夏季也不能淋雨,否则会导致烂根的现象。

  3.盆土:配土应选择疏松透气的介质。一般用珍珠岩混合泥炭,加蛭石和煤渣,比例随意,透气为主,土壤铺设颗粒河沙即可。

  4.繁殖:姬鹿角繁殖可以选择剪下枝条,通风晾至伤口愈合后,下部枝条插于土壤即可,枝插相对容易。

  多肉植物怎么养

  多肉植物怎么养:多肉植物常见问题解答

  一年十二个月多肉植物种植管理月历汇总

  多肉植物的栽培要求与栽培管理方法

  十二个月份仙人掌和多肉植物的养护管理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