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草本花卉 >

夏日清凉花卉——玉簪

来源:那花园
】 2014-07-16 14:31
[摘要]玉簪叶色苍翠,夏天能开出美丽的花序,且有香味,宜成片种植于林下,是良好的观叶观花地被植物。

   玉簪叶色苍翠,夏天能开出美丽的花序,且有香味,宜成片种植于林下,是良好的观叶观花地被植物。

  玉簪,学名:Hosta plantaginea (Lam.)Aschers,又名白萼、白鹤仙。为百合科多年生宿根草本花卉。顶生总状花序,着花9~15朵.花白色,筒状漏斗形,有芳香,花期7~9月。因其花苞质地娇莹如玉,状似头簪而得名。碧叶莹润,清秀挺拔,花色如玉,幽香四溢,是中国著名的传统香花。

  玉簪花儿冰姿雪魄,又有袅袅绿云般的叶丛相衬,那份雅致动人难以言喻。将它装点庭院,或放置窗前案几,那洁白的花儿芳香袭人;它一会才谢,一会又开,给人一种“瑶池仙子宴流霞,醉里遗簪幻作花”的美妙享受。无怪乎宋朝大诗人黄庭坚要咏之:“玉簪堕地无人拾,化作江南第一花。宴罢瑶池阿母家,嫩琼飞上紫云车。”

夏日清凉花卉——玉簪

夏日清凉花卉——玉簪

夏日清凉花卉——玉簪

夏日清凉花卉——玉簪
  相关阅读

  ·夏日清凉花卉——马鞭草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