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多肉植物春琴玉的夏季养护要点

来源:那花园
】 2014-07-17 11:58
[摘要]春琴玉喜欢阳光充足的环境,夏季应将其放到光照充足,通风良好的地方养护,但这个品种不耐晒,夏季一定要注意遮阳。

多肉植物春琴玉的夏季养护要点

  春琴玉Gibbaeum petrense——番杏科驼峰花属(驼峰花属又名藻玲玉属,约20种集中分布在南非小卡鲁高原)。

  春琴玉为多年生草本,非常肉质,丛生。对生叶基部联合成肉质鞘,两缘和叶背的龙骨较硬,线条显明,叶表皮光滑,基部联合。幼株单生,老株则密集从生。叶色浅绿色至深绿色,花从两叶的中缝开出,粉红色花,直径约2-3cm,一般每株只开一朵,群生的开花就会非常壮观。在阳光充足的下午开放,夜晚闭合,如此昼开夜闭持续7天左右,若遇阴雨天或栽培场所光线不足则很难开放,可以人工灯光照射,会正常开放,不过没有阳光好。

  夏季养护要点:

  1、光照:春琴玉喜欢阳光充足的环境,夏季应将其放到光照充足,通风良好的地方养护,但这个品种不耐晒,夏季一定要注意遮阳。

  2、浇水:夏季是春琴玉的休眠期,此时要给少量的水,要干透才给水,不然新叶容易晒伤或者枯萎,半木质茎比较细,无法支持起整个叶片,基本是匍匐在土表的。给水的时候不浸盆,也不能给太多的水,多了会烂。

  3、盆土:盆土以透水透气为主,一般用煤渣混合少量泥炭,混入少量的赤玉土和兰石,表面铺上颗粒的河沙即可。

  4、繁殖:繁殖可以播种或者是分株,肉锥要群生了才漂亮的。

  多肉植物怎么养

  多肉植物怎么养:多肉植物常见问题解答

  一年十二个月多肉植物种植管理月历汇总

  多肉植物的栽培要求与栽培管理方法

  十二个月份仙人掌和多肉植物的养护管理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