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防治茉莉花黄化病的栽培技术要点

来源:那花园
】 2014-07-18 11:00
[摘要]防治茉莉黄化病,通过栽培技术即可控制,主要有以下几点。

夏日清凉花卉——茉莉花

  茉莉清新秀雅、香气袭人,深受人们喜爱,是北方盆栽花卉的主要品种。茉莉黄化病是茉莉常见病害,主要表现为幼叶黄化,影响整个植株生长势,严重时整株枯死,大大降低茉莉观赏价值。

  茉莉黄化病症状表现有两种类型。一种是幼叶脉间为黄色,叶脉绿色,严重时全叶变为黄白色,叶尖、叶缘处有褐色坏死斑;另一种是叶展开即为黄色,常引起早落叶。该病是非传染性病害,第一种症状是由缺铁引起的,第二种症状是由缺氮等营养物质引起的。

  防治茉莉黄化病,通过栽培技术即可控制,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土壤选择 栽培茉莉的土壤要疏松、肥沃。忌土质黏重,栽植前施1次稀薄有机肥。

  二、土壤pH值 应选择微酸性土壤栽植茉莉,通常pH值为6.0~6.5为宜,碱性土壤可施入硫黄粉或0.1%的硫酸亚铁溶液酸化土壤。

  三、施肥科学 肥水管理也是防治茉莉黄化病的关键,追施稀薄有机肥是一种较好的方法,既能满足茉莉生长期的需肥量,又可改良土壤。硫酸亚铁也是茉莉栽培中的优良肥料。按茉莉的不同生育期在叶面喷施0.1%的硫酸亚铁溶液,不仅能满足茉莉对铁元素的需求,还可起到酸化土壤的作用。

  四、正确浇水 茉莉忌积水和湿度大,在干旱季节多浇水,盆栽茉莉要见湿见干,不要用过凉的水浇灌,以免降低土温,影响根系生长。

  五、合理修剪 换盆时剪去部分老根、病根,促进新根生长,地上部分要剪去枯枝、弱枝。

  通过以上几种方法加强栽培技术管理,促进茉莉整体生长势良好,地上部分与地下部分相协调,保证整个生长期对肥料的吸收量,从而达到防治茉莉黄化病的目的。

  茉莉花的养殖方法:
  ·茉莉花的养殖方法、要点及注意事项
  ·使茉莉花多开花的关键养护措施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