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多肉植物 >

多肉植物品种:青锁龙属多肉植物简介

来源:那花园
】 2014-07-21 12:31
[摘要]青锁龙属(Crassula),隶属于景天科(Crassulaceae),又名肉叶草属,是景天科下的一个大属。

多肉植物品种:青锁龙属多肉植物简介

  青锁龙属(Crassula),隶属于景天科(Crassulaceae),又名肉叶草属,是景天科下的一个大属,双子叶植物,多年生草本。青锁龙属其下包含了约200多个原生种,杂交种,栽培变种则更多。全球各地均有它们的踪影,南非的东开普省尤为突出。和其他的多肉植物品种一样,也有分夏型种和冬型种,夏型种枝繁叶,多呈矮小的灌木状,冬季休眠;冬型种叶片相对肥,多呈半球形或扁平圆盘状。

  夏型种在温度低于7℃时进入休眠期,此时宜保持盆土千燥。冬型种在盛夏高温期间.植株呈休眠状态,应节制浇水直至断水,并需遮阳和做好通风降温工作。该属大多属喜阳性植物,在春、秋生长期适合充足而柔和的阳光.正常浇水并配合少量追肥。

  青锁龙属的栽培基质以疏松、透气的沙壤土为宜;个别品种易遭蚜虫危害,注意防治;繁殖主用叶插及枝插,以茎或叶子的断口来繁殖的,叶插选老熟肥厚叶片,宜带叶基,并摊凉几日,待发芽后种植更好;枝插选生长健壮枝条,伤口愈合后扦插,忌老桩扦插,因老桩不易发芽生根。繁殖季节宜春秋。翻盆换土是过夏的关键,换土时剪除老根及老枝,时间宜秋冬。很多栽培种都可以忍受低级的霜寒,但极冷或极热的天气则会令其叶子枯萎,从而使它们凋谢。

  相对于石莲花属、长生草属等其他景天属来说,青锁龙属植物的外观更加千姿百态,也就比较容易辨识。不少青锁龙属植物的花色十分艳丽,球状花序惹人注目。青锁龙属植物由于其奇特的外观,明艳的花色广受广大花友的喜爱。

  常见的青龙锁属植物有火祭,神刀,火祭之光,醉斜阳,,赤鬼城,红叶祭,花月锦,花月黄锦,三色花月锦,玉稚儿,茜之塔,茜之塔锦,方叶子,绿塔,神童锦,矶松之锦,月晕,毛缘月晕,十字月晕,若歌诗锦,小夜衣,玉树,花月,燕子掌,樱花月,黄金花月,落日之雁,火星兔子,星公主, 星乙女,神乐,六角纪之川,若绿,青锁龙,圆叶神刀,筒叶花月等等。

 
  多肉植物品种

  ·常见多肉植物图鉴及多肉植物品种大全

  ·常见多肉植物种类名称及简介大全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