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多肉植物桃美人的种植养护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4-07-22 10:46
[摘要]桃美人喜温暖、干燥和光照充足的环境,耐旱性强,喜疏松、排水透气性良的土壤,无明显休眠期。

花友分享:多肉植物桃美人的养护经验

  桃美人,景天科厚叶草属,多年生多浆肉质草本植物。茎短,直立。叶12 - 20片,互生,排列呈延长的莲座状,肉质,倒卵形,长2-4厘米,宽、厚各2厘米左右,先端平滑钝圆,叶面光滑红润。叶疏散排列为近似莲坐的形态,叶肉质,很厚,长圆形,先端圆,带淡紫红色晕。花钟形,花期夏季,花红色,非常有中国古代美人的特点。

  桃美人喜温暖、干燥和光照充足的环境,耐旱性强,喜疏松、排水透气性良的土壤,无明显休眠期,除夏季高温短暂休眠外,其余时间几乎一直在生长,能接受较强烈的日照,并且在充分光照下,桃美人的颜色也更动人(缺少光照则叶片会呈现白色,和星美人相似)。不耐夏季湿热天气。不耐寒,冬季最底温度需在10度以上,要求排水好的土壤。

  栽培种植时选择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沙壤土作培养土。生长季节适量浇水,夏季湿热的条件下要控制浇水,加强通风,注意遮荫,保持较为冷凉的环境。冬季要放在冷凉室内,温度一般不超过10℃,并减少浇水,保持盆土稍干燥。

  由于桃美人叶片肥厚,含水量较多,可适当减少浇水量,即便是生长期,每月浇水3-4次都行,夏季湿热的环境下更要控制浇水频率,加强通风。这一属的栽培没有太大的讲究,只要注意不要长期浇太多水,非常好养,即便放到强烈的太阳下,包括在盛夏,都不会有太大问题,而且接受强光照射还能让它们长得更加粉嫩可爱(星美人在强烈光线下也会透出粉色,非常漂亮)。但它们都有很强的趋光性,如果光线不均匀,他们会朝一边长,株型就不好看了。所以如果是在阳台养,最好是经常转转盆。厚叶草属的植物都非常讨人喜欢,颜色和表皮质感都给人一种“食欲之美”,因为它们非常有水果的感觉–可惜多半不能吃。而且诸如桃美人这种色泽梦幻的品种,让人觉得是来自童话的世界。桃美人叶基本为长圆卵形,养的不好容易出现扁平,养的好的桃美人几乎看不到叶尖,叶片也可以养成漂亮的卵型。

  桃美人的养殖方法

  ·花友分享:多肉植物桃美人的养护经验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