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多肉植物子持莲华的养护管理经验

来源:那花园
】 2014-07-28 12:58
[摘要]春天和秋天是生长期,可以全日照。夏天基本不会休眠。通风遮阳,炎热夏季每个月4到5次水,不浇透。

多肉植物子持莲华形态介绍及图鉴

  子持莲华的叶排列成小莲座状,叶片表面有淡淡的白粉。秋季开花时叶盘向上抽出花序,开花后通常植株会死亡,为了不让植株死亡,可以在开花初期去除花穗。子持莲花主要靠植株侧芽也可以砍头后从残存茎根上长出的新芽来延续后代,且非常容易长侧芽可以靠侧芽繁殖,春秋季节侧芽分头是最容易存活的时候。

  水土:栽培上没啥难度,也是土壤保水透气就好,济南大棚里用种蘑菇后的棉籽壳和日晒雨淋过的炉渣灰长势很好,几乎不用什么肥,估计植料就非常肥了。

  光照:子持莲华比喜强光,光线弱株型散掉叶子甚至茎拔长,一个个伸着脖子,忒难看了,需要注意的是,生长期这个叶子的确是比较散的,但是跟徒长还是很好区分,就看那脖子伸的有多长了。

  病虫:子持莲华比较坚强,个别的会因为水量太大翘翘外基本不会生病,虫子比较麻烦,根粉蚧要谨防,主要是其有没有根粉蚧几乎看不出啥区别来,这厢养着好几家子根粉蚧,那厢生长开花全无妨,强悍来哉!怕就怕跟别的肉肉在一起,他能受得了,别人可未必。如果发现有,土扔掉,盆扔掉,揪下几个小莲花,重新扦插,别不舍得,安全第一,下毒药还是养虫子,这是个问题。

  繁殖:生长季节把这东东持的"子"揪下来放土表面就好了,很快生根,当然这"子"要稍大点,差不多长成莲花样嘛。

  四季养护注意事项

  春天和秋天是生长期,可以全日照。夏天基本不会休眠。通风遮阳,炎热夏季每个月4到5次水,不浇透。以维持植株的正常生长,夏季水太大容易腐烂。冬天温度低于5度就要逐渐断水,3度以下保持盆土干燥,尽量保持不低于零下3度。这样就可以安全过冬了。花友平时浇水的时候尽量浇在土里,叶片沾上水分会影响美观。

  度夏与越冬:夏季温度上30℃,可将子持莲华至于明亮无直射光处,加强通风,少量浇水,浇水时间可选择晚上,如果子持莲华的叶片包裹起来了,就是进入休眠期了,要注意减少浇水的量。夏季结束后,等子持莲华叶片摊开,进入生长期,再逐渐增加光照。冬季温度不低于0℃,子持莲华一般都能继续生长,再低则要搬进室内越冬,尽量选择向阳的室内,可适量减少浇水的量。

  子持莲华一名来源于日本,是日本特有物种。子持莲花,也有花友叫它们子持年华,一款非常好养,也适合点缀盆景,生长快,适应性强。

  相关阅读

  ·多肉植物子持莲华形态介绍及图鉴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