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七夕情人节“浪漫风头”不敌情节人

来源:中安在线
】 2014-07-30 10:21
[摘要]中国情人节受追捧程度要逊色不少,除了“逢节必火”的鲜花外,不少商家对这个节日都不“感冒”,几乎没有采取任何行动。

  本周六便是七夕了,相比2月14日西方情人节的“全城热恋”,记者探访发现,这一中国情人节受追捧程度要逊色不少,除了“逢节必火”的鲜花外,不少商家对这个节日都不“感冒”,几乎没有采取任何行动。

  花价升温,高端品种抢滩市场

  昨天记者走访发现,花店不约而同地把鲜花预订的广告放到了最显眼的位置,花价也开始上调。

  在桐城路一家花店记者看到,店员正在忙着配花,“现在成本价涨了不少,平时4元一枝的红玫瑰,价格已经涨到了10元。”店主告诉记者,他们专门为七夕节推出了20余种花束。

  炎热的天气也催火了鲜花的网上预订业务。“现在预订鲜花比前阵子略贵,再过两天可不是这个价了。”一家网上花店的店主告诉记者,从前天开始进货价已经翻了一倍,七夕当天的红玫瑰价格尚不能确定。“依据往年经验来看,价格可能会涨到15元/枝至20元/枝。”

  尽管花价在涨,但销量却一天比一天好。黄山路一家花店的店员告诉记者,随着七夕情人节的到来,鲜花预订慢慢升温,多的时候一天能接到十几单。

  一些高端花种也开始“抢滩”合肥市场。在曙光路的一家高档花店里,除了传统的纸包装的花束外,一些鲜花被放置进了长方形或正方形的礼盒中,店主张顺杰告诉记者,方形盒中除了普通鲜花外,还有不少进口的“永生花”,这种无需打理即可保存3~5年的鲜花,价格远高于普通鲜花,直径达10厘米的巨型“永生花”,一朵便需379元。截至昨天,张顺杰的花店已经收到了几十份七夕花盒订单,虽然比西方情人节时的订单数目差上许多,不过还是远好于平时。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