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控制多肉植物浇水量的经验技巧

来源:那花园
】 2014-07-30 15:22
[摘要]判断了土壤的湿度,就要浇水了。

控制多肉植物浇水量的经验技巧

  一、竹签判断法:即将竹签(或牙签)插入盆土三分之二的深度,要浇水的时候,拔出竹签,看看土壤部分的干湿度情况。这种方法对休眠和半休眠或者要进入休眠和半休眠期的植物浇水,很有帮助;

  二、表层土干湿判断法:一般地说,表层土发白,就可以浇水了,这就是“不干不浇、干透浇透”的原则。所谓的干透,就是指表层土发白,但是拨开表层土,依然可以看见湿气。对于生长期的仙肉,这样的判断方法就可以了。习性强健的,可以马上浇水,对相对怕水的,等两天再浇水。

  三、端盆法:即手感好的朋友,可以端一下盆,觉得盆轻了,就可以浇水,用塑料盆种的仙肉,用土也以泥碳等轻质材料为主的,浇水后和干燥的份量还是比较明显的。

  四、其他的还有敲盆法,即用手指轻敲盆壁,发出空心的声音,就说明土干了。

  判断了土壤的湿度,就要浇水了。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用坐盆法是最好的。一般情况下,盆浸入水中二分之一的深度,只要15秒钟就够了,千万不要看到表层土出现湿气再拿出来。越是疏松透气的土,时间可以越少,因为虹吸作用强。这种浇水方法的好处在于,可以保证土壤的上部比下部相对干,不容易烂根。因为植物的根尖分为根冠区、生长区、生长娶和根毛区,只有根毛是吸收水份的主要部位,抗湿能力最强,而根毛区之上的老根已经失去吸水的功能,主要起传输水份养料和固定的作用,抗湿能力差,烂根往往都是从这里开始的。

  多肉植物怎么养

  多肉植物怎么养:多肉植物常见问题解答

  一年十二个月多肉植物种植管理月历汇总

  多肉植物的栽培要求与栽培管理方法

  十二个月份仙人掌和多肉植物的养护管理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