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繁殖 >

景天科多肉植物叶插的注意事项

来源:那花园
】 2014-07-31 11:46
[摘要]景天科多肉植物叶插的注意事项。

多肉植物繁殖方法图解:叶插繁殖

  1、叶片: 有人喜欢直接把叶片插入土中,也有人喜欢让叶片平躺在土面,不过不管用哪种方法,影响成功率的最主要因素还是叶片本身。选择健康的叶片就代表成功率大大提升。根据品种不一样,叶插出根\出芽的时间和成功率也都会不一样。

  2、土壤:土壤可以用草木灰+蛭石,蛭石已经被列为育苗极品材质,特别利于生根。初期可以把草木灰弄湿润一些,叶片放入后就不要再浇水了,也不需要什么薄膜盖住保湿。阳光也不需要~ 放在明亮通风的地方即可。

 

  3、维护:一般在20-30天左右就能看见嫩芽。有一些品种会更慢一些(夏天部分景天科多肉处于休眠期),不要着急,如果两个月都没有出根出芽,或者叶片透明化,或者只出根不出芽,基本就宣布该叶片失败了。当叶片出现根须后可以将根部轻轻埋入土中,继续等待。直到嫩芽出现,再生长一周左右就可以移盆同其他成苗一样正常护理了。

  相关阅读

  ·多肉植物繁殖方法图解:叶插繁殖

  ·多肉植物的叶插繁殖方法介绍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