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鲜花养护 >

切花保鲜小技巧:如何防止马蹄莲腐坏

来源:那花园
】 2014-08-01 12:03
[摘要]马蹄莲中部常会出现腐坏或变软的情况,这是由于花材内细菌滋生而引起的。

盆栽马蹄莲的养护管理小知识

  马蹄莲中部常会出现腐坏或变软的情况,这是由于花材内细菌滋生而引起的。

  建议花材到货后及时打开、留出间隙。同时,养护时不宜加入过多的水,一般覆盖住花材根部即可,水分过多也会导致花材变软。

  若是花材已经发生腐坏或变软,可在水中加入84消毒液进行紧急抢救,但该方法不建议长期使用,84消毒液会导致花材褪色,失去原有光彩。

  相关阅读

  ·延长鲜切花保鲜时间的注意事项

  ·鲜花的常见保鲜方法与注意事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