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鲜花养护 >

切花保鲜小窍门:常见叶材的保鲜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4-08-05 09:41
[摘要]切花保鲜小窍门:常见叶材的保鲜方法。

  栀子叶

切花保鲜小窍门:常见叶材的保鲜方法

  如果栀子叶在运输过程中脱水,也不要轻易丢弃,只需及时将其横放在水中,浸泡约10分钟,并随时观察枝叶的吸水情况。一般来说,新鲜的枝叶经过浸泡后大多能恢复原貌,不会妨碍使用和销售。

  高山羊齿

  高山羊齿有着所有蕨类植物所共同的习性,即对空气湿度要求较高,因此保鲜方法是多将其浸泡于水中。若是已经出现脱水,则要将其浸泡1小时后再使用。但是,如果在气温寒冷的冬季,浸泡时间不能超过20分钟,否则可能会造成损耗。

  铁线蕨

  同属于蕨类植物的铁线蕨,在吸水性方面远不如高山羊齿,而脱水情况更甚。因此,建议花艺师在使用前要先将铁线蕨末端进行切口,然后轻微用火烧一下,这样可以提高它的吸水性,避免快速脱水。

  相关阅读

  ·延长鲜切花保鲜时间的注意事项

  ·鲜花的常见保鲜方法与注意事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