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繁殖 >

长寿花的扦插方法和注意事项

来源:那花园
】 2014-08-05 14:42
[摘要]长寿花的扦插方法可以分为两种:叶片扦插和顶芽扦插。

长寿花的生长习性与养殖注意事项

  长寿花属于多肉植物,繁殖时可以选用种子繁殖,但长寿花一般是进行无性繁殖,它的繁殖过程主要是通过扦插方式完成的。

  长寿花结实较少,一般繁殖时选用扦插方法,长寿花的扦插方法可以分为两种:叶片扦插和顶芽扦插。

  1、叶片扦插:

  首先选择长势较好的健叶片,将其全叶摘下,并放在阴凉处至伤口晾干。

  将处理好的叶片的叶柄一头的一部分插入湿润的基质中,置于半阴环境下,等待叶片生根发芽。

  2、顶芽扦插

  将准备好的枝条顶芽作为插穗,直接插入装好基质的花盆中,保持基质湿润,光照强度不宜过强,静待2~3周便可生根。这种方法多用在盆花生产上。

  注意事项:

  长寿花的扦插虽然全年都能进行,但以夏、秋两季为佳。

  扦插基质最好为细河沙或排水良好的土壤

  插穗的选择上,即使是没有叶的枝条也可以成活;对于开花的长寿花,要等到花谢了之后,减去残花再进行扦插。

  长寿花扦插过程中,基质不宜过湿,浇水不宜过勤,水量不宜过大,否则易发生根部腐烂等现象。

  长寿花扦插过程中需放在20~25℃的室温环境下。

  长寿花的养殖方法

  ·长寿花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养护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