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多肉植物胧月的夏季养护要点

来源:那花园
】 2014-08-05 15:58
[摘要]胧月算是非常好养的一个品种,也容易群生,夏季胧月有轻微休眠的现象,休眠期的养护要格外重视,稍不留意便会出现各种问题。

多肉植物胧月的夏季养护要点

  胧月为景天科风车草属多肉植物,胧月又名宝石花,为多年生草本植物,株形和石莲花属极为相似。叶片莲座状水平状排列,广卵型叶片,有叶尖,叶缘圆弧状,叶片肥厚,叶片光滑有白粉,叶片白色至微粉色。阳光充足叶片紧密排列,弱光则叶色浅粉或浅绿,叶片变的窄且长,也会变薄,叶片间的间距会拉开很长。胧月的花杆很高。簇状花序黄白色花朵,花朵向上开放,花开五瓣,非常的漂亮。

  胧月算是非常好养的一个品种,也容易群生,夏季胧月有轻微休眠的现象,休眠期的养护要格外重视,稍不留意便会出现各种问题。

  夏季养护要点:

  1.光照:胧月喜欢阳光充足的环境,只有接受充足日照叶色才会艳丽,株型才会变的更紧实美观,叶片才会肥厚。但是夏季一旦温度高于35度,就要用遮阳网遮阳,不然就容易晒伤,此外,还要将其放在通风的地方养护。

  2.浇水:夏季高温时,胧月进入休眠期,此时慢慢断水,少水或不给水,夏季多雨时要避免淋雨,否则植株容易腐烂。

  3.盆土:盆土一般用泥炭混合颗粒煤渣等,配土以透气为主。

  4.施肥:夏季可以施用长效肥一次,不能太多,也不能施太多次,否则容易灼伤肉肉。

  5.繁殖:繁殖采用叶插法和砍头爆小侧芽,全年都可以进行,也可以播种。

  多肉植物的夏季养护

  冬型种、春秋型种多肉植物的夏季养护方法

  夏型种多肉植物的夏季养护方法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