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盆栽茉莉花叶子发黄的原因及其挽救措施

来源:那花园
】 2014-08-06 10:34
[摘要]茉莉花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盆栽茉莉易产生叶子发黄问题,轻者叶子萎黄而生长不良,开花也不好,重者则逐渐衰弱死亡。

夏日清凉花卉——茉莉花

  盆栽茉莉易产生叶子发黄问题,轻者叶子萎黄而生长不良,开花也不好,重者则逐渐衰弱死亡。

  造成茉莉叶子发黄的原因

  ①浇水不当.盆土处于长期持续潮湿,导致了烂根。

  ②浇灌用水与盆栽土壤偏碱。

  ③长期没有换盆换土及施肥,植株营养不良。

  以上几种情况有时是单独发生,有时是同时发生。属于哪种情况要根据植株长势作具体分析。若植株长期生长不良,叶子渐渐发黄,多半因为浇灌用水及土壤偏碱所致;如果是正常生长的植株叶子突然变黄,则多半因为浇水过量根部腐烂所致。

  挽救措施

  ①对浇水不当引起烂根使叶子发黄的可将盆株移到阴凉处,停止施肥,严格节制浇水。盆土不是太干就一定不要浇水,还要经疏松盆土,改善盆士透气状况,经过一段时间,植株可逐渐长出新根。

  ②对水、土偏碱使叶子发黄的,可在生长期间施用稀薄矾肥水(0.2%硫酸亚铁),不久萎黄老叶就会转绿。

  茉莉花的养殖方法:
  ·茉莉花的养殖方法、要点及注意事项
  ·使茉莉花多开花的关键养护措施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