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多肉植物丽娜莲的生长习性及养护要点

来源:那花园
】 2014-08-06 11:16
[摘要]多肉植物丽娜莲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丽娜莲喜温暖、干燥和阳光充足的环境,耐旱,不耐水湿,休眠期不明显。

多肉植物丽娜莲的生长习性及养护要点

图片来自互联网

  丽娜莲 Echeveria lilacina 为景天科拟石莲花属多肉植物,原产于墨西哥Rayones附近,是拟石莲花属中的中大型的品种,植株的直径可达11-17厘米。

  丽娜莲叶片莲花瓣状,叶尖浑圆,有短尖,叶缘较薄有时候会出现明显波折并呈玉色半透明或粉红色,叶片灰绿色至灰蓝色,覆有淡紫罗兰色至淡粉色的白霜。春季开花,抽生出很长的花梗,倒穗状花序,花,红粉色,倒钟形。丽娜莲叶子的形态精美雅致,凹凸相宜,曲线流畅,尤其是顶端自然弯曲的优美,如同手工捏成,种植多年的丽娜莲,层层轮生的叶片排列成紧密莲座状,颇具观赏价值。

  丽娜莲的生长习性

  丽娜莲喜温暖、干燥和阳光充足的环境,耐旱,不耐水湿,休眠期不明显,生长适温15-25摄氏度,冬季温度尽量不低于0摄氏度,养护得当的丽娜莲叶片层层包裹,若粉蓝色的荷花,叶尖边缘弯曲扭折并呈现出粉色,非常漂亮。养护不当则会造成叶片过于摊开,无神秘感并且显得无力。

  丽娜莲的养护要点

  浇水:丽娜莲春秋生长季在充足的光照下可以多浇水,配土接近干透即可浇透一次水。但夏季酷热,冬季严寒时,应节制浇水,待干透后,少量浇水即可,判断是否过度浇水,可参照丽娜莲的叶片包裹度。配土可选择透气排水性良好的土壤,如泥炭土、颗粒土1:1的比例配置。

  光照:盛夏超过32度需要适当遮阴,其余时间均可全日照,充足的光照,丽娜莲的叶片会包裹得更紧,叶尖边缘呈粉红小波浪状,光照不足容易摊大饼影响观赏。

  缓苗:缓苗期间可用干土或者潮土种下(湿度的感觉就像拧干的毛巾一样,越干越好),之后将丽娜莲放在明亮通风处1-2周,再逐渐增加光照。缓苗时间,建议少浇水或者不浇水,水分过多的情况下,丽娜莲叶片会摊开得比较厉害,变得不那么好看,可视叶子包裹程度决定是否浇不浇水。

  度夏与越冬:夏季温度超过30度则需要适当给丽娜莲遮阴或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太热植株容易死亡,超过35度就要断水休眠了,整个休眠期少水或不给水,等温度下来了,再开始恢复浇水,但刚开始浇水的量不要一下太多。冬季如果温度能够保持0度以上,可以正常给水,0度以下就要控水,否则丽娜莲容易冻伤,可在出太阳的时候微微给点水在丽娜莲的根部。

  多肉植物怎么养

  多肉植物怎么养:多肉植物常见问题解答

  一年十二个月多肉植物种植管理月历汇总

  多肉植物的栽培要求与栽培管理方法

  十二个月份仙人掌和多肉植物的养护管理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