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丸叶万年草的种植与养护方式

来源:那花园
】 2014-08-06 15:05
[摘要]丸叶万年草好全日照环境,半日照也能生长,但叶片排列会较松散。

丸叶万年草的种植与养护方式

  中文名:丸叶万年草

  拉丁学名:Sedum makinoi

  科属:景天科景天属

  丸叶万年草 为景天科景天属多肉植物,也叫圆叶景天、黄金丸叶万年草。丸叶万年草,茎匍匐生长,是很好的地被植物可用来当做护盆草,多分支,叶圆形迷你,丸叶万年草生长强健,随光照强度不同,叶片绿色到黄色。春末开花,花开于叶片顶端,黄色,微小而明亮,数量众多时,颇为壮观。

  丸叶万年草好全日照环境,半日照也能生长,但叶片排列会较松散。耐旱性强,介质略干再浇水。耐贫瘠,可不必施肥。长期生长,会有基部叶片脱落使茎部裸露的现象,可进行修剪,促进再度分枝生长,剪下的茎可以作为繁殖材料进行扦插。夏季放于室外,粗放管理即可。

  1.光照:丸叶万年草的是影响也非常的强,光照不足的情况下,叶片纯绿,下部叶片会有下翻,但整体基本还紧凑,也算得上是迷你耐看;多一点光照,叶缘会变红,开始变得明亮精致起来;而光照充分的丸叶万年草,小头微微立起,金黄的叶片带着红缘,还带着那么点晶莹剔透感,真是美极了。

  2.浇水:丸叶万年草属夏型种多肉植物,非常的容易种植,想要长得好看和薄雪万年草一样,不用心的,“虐”就可以了,夏季纯露养全光照,浇水大可干透一段时间再浇透,也不用担心其存活,下雨的时候适当遮挡下就行了。

  3.盆土:但配土最好还是选择疏松透气的土壤,同时最好还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是再虐她一点,还是适当的遮阴给水。

  4.繁殖:修剪丸叶万年草,可促进其分支,让其更富观赏性,可将修剪下来的枝条下部枝干插于土中,或者枝条平卧与土壤;也可将修剪下来的枝条,剪成几段,分别枝插,非常容易成活。

  多肉植物怎么养

  多肉植物怎么养:多肉植物常见问题解答

  一年十二个月多肉植物种植管理月历汇总

  多肉植物的栽培要求与栽培管理方法

  十二个月份仙人掌和多肉植物的养护管理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