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鼠尾掌(金纽)的四季养护管理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4-08-07 11:45
[摘要]鼠尾掌毛茸茸的茎柔软可爱,花红艳美丽。可盆栽垂吊于有光照的地方。

鼠尾掌(金纽)的四季养护管理方法

  鼠尾掌又名金纽,是仙人掌科鼠尾掌属植物,茎细长,圆鞭形,多分枝,柔软而匍匐于岩石或悬挂于树上,具密布的刺,新刺红褐色,后变黄褐色。花期4~5月,花洋红色,昼开夜闭。原产于墨西哥南部,喜温热湿润的环境和充足的光照。生长适温为20~30℃。

  鼠尾掌毛茸茸的茎柔软可爱,花红艳美丽。可盆栽垂吊于有光照的地方。

  四季管理

  (1)春季

  适合布置在东、南、西朝向阳台上。

  春季气温稳定在10℃以上时换盆。幼株一般每年换盆1次,成株2~3年换盆1次。换盆前,停止浇水,使盆土干后脱盆,应轻拿轻放,避免碰断植株。修剪去枯死根、断根及部分老根,放置一天阴干伤口后栽种。盆土最好使用富含腐殖质、疏松、肥沃的沙质碱性土,盆土中加入基肥,生长季节不需追肥。栽后放置于半阴处,暂不浇水,4~5天后略浇水,保持盆土湿润偏干。

  鼠尾掌栽培管理容易。春季应保持充足的光照,气温升高后,开始恢复生长,逐步加大浇水量,使盆土湿润。生长旺季注意水分供应。春末气温较高时应遮去中午的光照,防止茎干老化。

  (2)夏季

  适合布置在东、南、西朝向阳台上。

  鼠尾掌耐高温烈日,但强光容易导致茎干老化。气温炎热时宜布置于半阴或早晚有光照的地方。保持盆土湿润。夏末气温凉爽后逐步增加早晚光照。

  (3)秋季

  适合布置在东、南、西朝向阳台上。

  秋季应布置在光照充足的地方培养。保持盆土的湿润,但以间干间湿地浇水为好。天气渐凉时可逐步减少浇水,使盆土偏干,直至休眠。当气温降至10℃左右时应注意保温,以防冻伤。

  (4)冬季

  适合布置在东、南、西朝向阳台上。

  鼠尾掌不耐寒,冬季气温应保持在10℃以上。此时鼠尾掌生长停滞。应布置于光照充足的地方,注意控水,使盆土偏干。温度保持在15℃以上,可缓慢生长,应间干间湿地浇水。

  相关阅读

  ·鼠尾掌的习性与养殖方法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