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多肉植物王玉珠帘的生长习性与栽培要点

来源:那花园
】 2014-08-07 15:23
[摘要]王玉珠帘多年生肉质草本,无明显休眠期。喜温暖、干燥和阳光充足环境。

多肉植物王玉珠帘的生长习性与栽培要点

  王玉珠帘(Sedum sediforme),又名千佛手、菊丸、杂种翡翠景天,为景天科(Crassulaceae),景天属(Sedum)多肉植物。

  王玉珠帘的株形和叶片十分优美,盆栽点缀书桌、窗台、几案,青翠光亮,显得十分清雅别致。王玉珠帘开花的样子非常别致,刚开始被绿色叶子所包拢保护,叶子张开的时候才露出花苞,花为黄色,多在春夏季开放。王玉珠帘的同属佳种有八干代、圆叶翡翠景天、铭月等。

  王玉珠帘的生长习性

  王玉珠帘多年生肉质草本,无明显休眠期。喜温暖、干燥和阳光充足环境。不耐严寒,耐干早和强光,耐半阴,忌水湿。王玉珠帘生长适宜温度为18℃–25℃,冬季温度不低于10℃。宜肥沃、疏松和排水良好的沙质壤土。

  王玉珠帘的栽培要点

  栽种:用直径12一15厘米的盆。盆土用肥沃园土和粗沙的混合土,加少量骨粉。每2一3年换盆1次,春季进行。

  浇水:王玉珠帘耐干旱,刚栽后浇水不宜多,以稍干燥为宜。生长期盆土保持稍湿润。夏季处于半休眠状态,盆土保持稍千燥。冬季浇水根据室温高低而定。

  依照干透浇透的原则就行。

  光照:喜光,可以全日照,夏季通常可遮阴。

  施肥:全年施肥2一3次,用稀释饼肥水或用”卉友”15-15-30盆花专用肥。过多施肥会造成王玉珠帘叶片疏散、柔软,姿态欠佳。

  修剪:对生长过密的王玉珠帘进行疏剪,栽培3-4年后需重新扦插更新。

  多肉植物怎么养

  多肉植物怎么养:多肉植物常见问题解答

  一年十二个月多肉植物种植管理月历汇总

  多肉植物的栽培要求与栽培管理方法

  十二个月份仙人掌和多肉植物的养护管理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