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多肉植物锦晃星的生长习性与种植养护

来源:那花园
】 2014-08-08 10:10
[摘要]多肉植物锦晃星怎么养:锦晃星性喜干燥、温暖、阳光充足;要求排水良好的砂质壤土,忌积水;怕低温。

多肉植物锦晃星的生长习性与种植养护

  锦晃星(Echeveria pulvinata),别名金晃星、绒毛掌,为景天科石莲花属多年生多肉植物。植株具分枝,细茎圆棒状,被有红棕色绒毛。肥厚、多肉的叶片倒披针形,呈莲座状互生于分枝上部,而栽培多年锦晃星基部的叶片常脱落,叶片平展,绿色,表面密被白色、细短毫毛,在冷凉时期阳光充足的条件下,叶缘及叶片上部均呈深红色。穗状花序,小花钟形,花被绿色,也被有绒毛,内瓣橙红至红色,冬季和早春开放。

  生长习性

  锦晃星原产墨西哥,宜凉爽、干燥和阳光充足的环境,耐干旱和半阴,忌水湿和闷热。生长期不宜浇水过多,盆土过湿,会造成茎、叶徒长,叶片之间的距离拉长,植株不紧凑,降低观赏价值。每15一20天施一次”低氮高磷、钾”的薄肥,施肥时注意肥水不要溅到叶片上,以免形成难看的斑痕,很难去掉。冬季放在室内阳光充足处,保持6一8℃的温度,节制浇水,以防因低温、潮湿引起的烂根。盛夏高温时也不宜浇水过多,否则会因根部腐烂而造成叶片萎缩、脱落,并加强通风,防止暴雨冲淋。

  种植养护

  锦晃星性喜干燥、温暖、阳光充足;要求排水良好的砂质壤土,忌积水;怕低温,冬季室温最好保持在10℃左右。

  每年早春换盆,加入疏松肥沃的腐叶土、培养土和粗沙的混合土。生长期不宜多浇水,盆土过湿,茎叶易徒长,叶片和根部霉烂,失去观赏价值。特别在冬季低温条件下,水分过多,根部易腐烂死亡。阳台栽培切忌阵雨冲淋。每年早春换盆,同时换上疏松肥土。生长期每月施肥1次,以保持叶片青翠碧绿。每次不可过浓,浓肥伤根。但施肥过多,引起节间拉长,影响姿态。3-4年生以上的绒毛掌,植株老化,应培育新苗更新。

  病虫害防治:主要发生叶斑病、锈病危害,用50%萎锈灵可湿性粉剂2000倍液喷洒。有时有根结线虫病危害,用3%呋喃丹颗粒剂防治。虫害有黑象甲危害,用40%氧化乐果乳油1000倍液喷杀。

  锦晃星是一种栽培较为普遍的多肉植物,其肥厚、多肉的叶片布满了细短的白色毫毛,叶缘顶端的红色鲜艳夺目,与冬季和早春绽开出的一串串橙红色小花交相辉映,异常美丽,盆栽点缀阳台、书桌、茶几,生动而有趣。

  繁殖方法:主要用扦插繁殖,在8至10月间最为适宜。在温室四季都可进行。枝插,插条用嫩枝、老枝、叶片都可以。在8-10月切取顶枝,长20-25厘米,插于沙床,约10-15天生根。叶插,将叶片切下,待切口晾干后,插入或平卧在沙床,保持插壤稍有湿润,约20-30天生根。

  鸳鸯茉莉的养殖方法

  ·多肉植物绒毛掌(锦晃星)的夏季养护要点

  ·多肉植物锦晃星(金晃星)的养护方法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