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咖啡兰的栽培与养护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4-08-08 10:56
[摘要]咖啡兰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咖啡兰栽培介质宜用水苔保水力较佳,等水苔半干时即浇水。

咖啡兰的栽培与养护方法

  咖啡兰喜欢高温多湿的气候,且日照需充足。春、秋、冬三季阳光较温和,可接受全日照,夏季则移至半日照的场所或避开中午的强烈直射光,也可以遮光网挡住部分光线。

  咖啡兰栽培介质宜用水苔保水力较佳,等水苔半干时即浇水,缺水时假球茎会干扁并出现皱纹,但只要再浇水即会恢复。每年春、夏季会从假球茎基部再萌出新芽,成长速度极快,建议需情况更换成较大的盆子,除了水份较能保持外,盆子也不会因头重脚轻而倾倒 。

  因咖啡兰成长快速,需肥较多,建议除了可定期施用一些缓效性肥料,如魔肥及好康多当基肥外,春、夏季成长较快速时,可再施用一些速效肥,每周浇灌一次。

  咖啡兰繁殖以分株为主,春夏季较适宜,可每3-5球为一单位,分别种入盆中即可。

  兰花相关知识

  ·常见的兰花种类鉴别、介绍及图片大全

  ·兰花栽培养护的十个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