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多肉植物魔南景天的种植养护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4-08-08 11:29
[摘要]魔南景天属,景天科的一属,该属植物为极小型的草本植物。

多肉植物魔南景天的种植养护方法

  中文名字:魔南景天

  别称:球魔景天

  拉丁学名:Monanthes brachycaulon

  属:Monanthes是希腊语,意思是“一花的”(拉丁文写作monanthous)

  :brachycaulon意思是“短茎的”

  魔南景天属,景天科的一属。该属植物为极小型的草本植物,很小的肉质叶排列紧密,莲座状或卵圆球状,翠绿色。花序多毛、全属约25种,全产加那利群岛和马德拉群岛,夏季栽培困难。魔南的花期大多比较长,一般从冬末到夏初,会持续3~4个月,娇滴滴的黄绿色系小花朵开了一茬又一茬,非常惹人喜爱。

  球魔景天叶片就像圆头短把的小汤匙,呈莲座型分布。除了夏季,其他季节都可见明显的生长迹象。春秋凉爽的季节会大肆繁殖,从叶心部呈直线状抽出新芽。球魔景天能耐受略高的湿度。有北京的爱好者把它种植在吸水石上做盆景,也很漂亮,但株型就难免松散了。室外露天养护光照充分时,叶柄极为短小,叶片圆润肥厚,整体株型非常紧凑。

  生活习性:冬雨夏旱,土壤为火山灰,排水快,肥力高。

  栽培要点:夏季深度休眠,要适当遮阴或者直接移到阴凉通风处。非常怕闷热,比很多生石花属种类更难度夏。可加强通风,停止浇水,并尽量降低环境与盆土温度。平时用浅盆种植,培养土宜肥沃,但排水要畅快,最好找些火山灰来种植。冬季最好保持10℃以上。

  多肉植物怎么养

  多肉植物怎么养:多肉植物常见问题解答

  一年十二个月多肉植物种植管理月历汇总

  多肉植物的栽培要求与栽培管理方法

  十二个月份仙人掌和多肉植物的养护管理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