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花友分享:多肉植物唐印的养护管理经验

】 2014-08-11 09:21
[摘要]多肉植物唐印需要阳光充足和凉爽、干燥的环境,耐半阴,怕水涝,忌闷热潮湿。

花友分享:多肉植物唐印的养护管理经验

  唐印引进我国时间不长,其叶片大、叶色美,株形也很漂亮,是多肉植物中的观叶佳品,除盆栽观赏外,还可经造型后制成盆景或地栽供园林部门布置多肉植物温室之用,效果都不错。

  唐印是景天科珈蓝菜属多年生肉质草本植物,中小型品种,有粗矮的茎。植株肉质叶对生。叶片匙型,没有很明显的叶尖,叶片非常薄,叶片绿色,强光下或者温差大,叶片边缘出现漂亮的红,非常鲜艳。弱光则叶色微浅绿,叶片拉长,颜色也变的较暗淡。唐印叶面光滑,有厚白粉,白粉比较涩。唐印需要接受充足日照和大的温差叶色才会艳丽,株型才会更紧实美观,多年群生后,植株会非常壮观,唐印簇状花序花开白色,花非常小。

  唐印需要阳光充足和凉爽、干燥的环境,耐半阴,怕水涝,忌闷热潮湿。具有冷凉季节生长,夏季高温休眠的习性。每年的9月至第二年的6月为植株的生长期(花友的环境不一样,生长期也有长短),若光照不足会使植株叶片徒长;而在阳光充足之处生长的植株,株型矮壮,叶片排列会相对紧凑。

  唐印生长期需保持土壤湿润,避免积水。土壤风筝就用了煤渣混合泥炭、少量珍珠岩,比例大概5:4:1,土表铺设了大颗粒的河沙。唐印能耐零下4℃左右的低温,是室内的温度,非露天,再低叶片的顶端生长点就会出现冻伤,干枯死亡,整个冬季基本断水,5度以下就要开始慢慢断水。夏季高温时整个植株生长缓慢或完全停止,这个时候一定要通风良好且适当遮光,避免曝晒,节制浇水,不能长期雨淋,以免植株腐烂。

  唐印的繁殖一般是砍头爆小崽扦插,砍下来的植株可以直接扦插在干的颗粒土中,发根后就可以少量给水了,唐印是个非常好养的品种。

  多肉植物怎么养

  多肉植物怎么养:多肉植物常见问题解答

  一年十二个月多肉植物种植管理月历汇总

  多肉植物的栽培要求与栽培管理方法

  十二个月份仙人掌和多肉植物的养护管理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