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多肉植物虹之玉的夏季养护要点及关键措施

来源:那花园
】 2014-08-11 11:08
[摘要]虹之玉喜温暖及昼夜温差明显的环境。对温度的适应性较强,在10℃至28℃之间均可良好生长。

多肉植物虹之玉的夏季养护要点及关键措施

  虹之玉(Sedum rubrotinctum)是景天科景天属的多肉植物、原产地是墨西哥,别称为耳坠草、玉米粒。多年生肉质草本植物。

  虹之玉在阳光充足的条件下转为红褐色,小花淡黄红色。耐寒,也不怕烈日暴晒,其叶色越晒越红,因此盛夏不必遮光,而在半阴处生长的植株叶色翠绿光亮。有时一盆虹之玉由于接受阳光照射的强弱及时间的不同,叶色会有红有绿;新叶因光照时间较短,往往顶端为红色,其他部分仍为绿色。喜温暖及昼夜温差明显的环境。对温度的适应性较强,在10℃至28℃之间均可良好生长。

  夏季养护要点

  1、温度:虹之玉喜欢温暖的环境,怕寒冷,所以在夏季小于等于28℃时可以很好地生长,但超过28℃时会进入休眠期。

  2、光照:虹之玉喜光照,不耐荫,荫蔽的环境容易徒长,而且长期下去会衰弱,甚至死亡。在室内养殖时,要每两周左右转动180度,防止不均匀生长。

  3、浇水:虹之玉比较耐旱,怕涝,浇水一定要干湿交替进行,不干不浇,浇则浇透!

  4、施肥:虹之玉怕大肥、浓肥、生肥,所以每次要少量施肥与此同时结合浇水进行。

  当夏季高温休眠时,体内活性组织活动缓慢对养料水分的吸收、合成、转换、释放等功能降低,甚至停止,植株就会停止生长,此期应采取如下几点关键性的措施:

  1、水肥管理:用水做到完全休眠不浇水,保持土壤干燥:一般休眠保持土壤潮润;半休眠酌情浇水口用肥不论何种休眠,都停止施肥,避免发生肥害烂根。

  2、控制温度:由于多肉植物品种不同,它们在生长期所需的温度有差别,在休眠的时候它们所需的温度非常接近。实践证明,最适宜温度是夏休眠的在25~32℃。

  3、通风:在室内养护虹之玉时,夏季的高温闷热,水汽排不出去很容易造成烂根、黑腐病等各种病虫害的频发。所以要注意给肉肉进行适当的通风散热,保证肉肉能够安全的度过休眠期。

  虹之玉怎么养

  多肉植物虹之玉图鉴、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多肉植物习性、种植技术及图鉴:虹之玉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