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浇水有法有度 夏日居家绿植浇水禁忌

来源:那花园
】 2014-08-12 10:41
[摘要]禁忌在高温正午浇水,冷水会损伤根部,致叶部供水不足。

夏季庭院盆栽花卉的养护管理方法

  1、禁忌在高温正午浇水,冷水会损伤根部,致叶部供水不足

  切忌在高温的中午浇水,因为夏日中午一般温度较高,土壤温度也较高,而植物的蒸腾作用也到较旺盛状态,如果这是突然用冷水浇土壤,那么根部骤冷,活动交换,而水分的吸收也相应减缓。叶子得不到水分补给容易出现萎蔫焦枯。如果花卉出现干渴萎蔫也不能马上浇水,应将花卉移动到阴凉处,在叶子表面喷洒少量的水,待土壤温度较低后才可浇水。

  2、暴雨过后要查盆判断是否排水或正常浇水,忌随意减少浇水

  夏季炎热多雨,特别是南方地区,一场暴雨之后,空气湿度相应也会比较高,如果是放在阳台的花卉,容易有积水,一定要记得查盆,如果盆中有积水,要及时清理。如果雨量不大,时间不长,一定要判断土壤是否只是表层湿润,而底部不湿,随意减少浇水量,在蒸腾作用较强的夏天,容易使花卉缺水枯萎。

  3、观叶的室内植物禁忌大量浇水,检查1——2次/周判断浇水。

  夏日花卉蒸腾作用较大,但浇水也不应过于频繁,高温的季节里,如果浇水过多,土壤不偷情,更容易导致烂根现象。而观叶的室内植物更加不能大量浇水,一般一周检查1~2次,表面土壤有微干现象再补充水分。而阳台上的花卉最好避免正午的暴晒,可进行适当遮阳。特别是观叶植物,在高温30℃以上,加之湿度较低,往往会停止生长。

  夏季养花

  ·夏季植物的浇水方法及浇水注意事项

  ·夏日养花小贴士:夏季花卉浇水注意事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