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赏花游记 >

赏荷季 盘点杭州最美的风雅赏荷地

来源:艺龙旅游
】 2014-08-12 11:40
[摘要]杭州西湖更是家喻户晓,声名远扬。而在西湖之外,那些不求闻达的小荷塘却因清净而更添了一份赏荷的风雅。

  “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盛夏的杭州因为荷花的争芳斗艳而久负盛名。其中,杭州西湖更是家喻户晓,声名远扬。而在西湖之外,那些不求闻达的小荷塘却因清净而更添了一份赏荷的风雅。

赏荷季 盘点杭州最美的风雅赏荷地

  西湖荷花(图片来源:人人都是地行仙)

  西湖景区内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盛夏时节的西湖因为荷花的点缀而变得热闹非凡,以西湖为中心,比较密集的观赏地点在后孤山、平湖秋月和北山路。荷花节期间还特别设了曲院风荷和郭庄为主会场,分会场在植物园、三潭印月、虎跑公园。众多的游客纷纷慕名而来,聚焦镜头,记录下这一赏荷盛宴……

 

  1.曲院风荷

  推荐理由:杭州赏荷以曲院风荷最负盛名,曲院风荷中的荷花品种各异,有白莲、红莲、重台莲等名贵的莲花。小桥流水,成片的荷花竞相开放,徜徉其中,仿若仙境。

  交通指南:乘28/K28、82/K82、15/K15路到曲院风荷站下。

  2.北山路

  推荐理由:西湖荷花最集中的区域在“断桥—新新饭店—北山路84号对面—西泠桥边”一线。北山路荷塘面积大、种植集中、种类齐全,是摄影最佳地点。新新饭店的亲水平台为摄影爱好者提供了便利。清晨是荷花摄影的最佳时间点,花叶相映,露珠点缀,美不胜收。

  交通指南:公交7路、27路、51路、52路、118路、假日4线、游10线等均可到达北山路。

赏荷季 盘点杭州最美的风雅赏荷地

  北山路(图片来源:艺龙)

  3.一公园、集贤亭

  推荐理由:集贤亭位于杭州西湖一公园“晚节流香”石碑对面,是清代西湖十八景之一。荷花与集贤亭相映成景,日落时分的摄影效果绝佳。

  交通指南:公交4路、7路、12路、25路、42路、51路、60路、102路、271路、287路、291路、504路、514路均可到达。

  4.孤山

  推荐理由:风景如画,孤山、平湖秋月的荷塘地理位置相对较偏僻,游客少,环境安静、梧桐树纳凉,是作画的绝佳之地。

  交通指南:乘游1、2、3路到岳庙站下车,步行前往或乘西湖游船到中山公园上岸。

  5.郭庄

  推荐理由:郭庄荷花以盆栽为多,品种金贵,拥有世界上仅有的两朵闪金睡莲瓦维莎、花朵较小如指甲的超迷你睡莲沃尔达。该两种荷花属于“慢热型”,盛花期预计在7月10日左右。睡莲的摄影最佳时间为早晨八九点。

  交通指南:乘游1线、游2线、游泳池线,均可至杭州花圃下车,即至郭庄。乘机7路公交车至岳坟,亦可从曲院风荷至郭庄。

  6.杭州植物园

  推荐理由:植物园展示睡莲100多种,属山水园中近400平方米的拥有世界上水生植物最大叶片的克鲁兹王莲人气最高。王莲叶长直径1米多。

  交通指南:乘15、16、21、28路到玉泉站下。

  7.虎跑

  推荐理由:莲花与佛教有不解之缘。虎跑定慧寺以“禅宗”思想布展,展出50多种200多盆睡莲,诠释了“净水慧莲”的主题,突出了他生态和环保的特色。虎跑定慧寺与莲花有着不解的渊源。以“禅宗”思想为布展元素,用50多个品种的200多盆睡莲搭配,来诠释“净水慧莲”的主题,突出生态和环保的特色。

  交通指南:公交139路、194路、197路、504路等都到。

  赏荷小贴士:

  1.2014年杭州荷花节已经在6月24日开幕喽~主要活动包括:赏荷花、采莲蓬、剥莲子、做荷花餐、听民间戏曲、放荷花灯祈福、荷花交易会、西湖荷花小姐摄影模特大赛、中国荷花品种展览会等。

  2.郭庄的荷花主要以小品种展示为主,有600多个品种,但是需要购买门票,票价为10元,公园IC卡通用。

  3.7月6日和13日,上午9:30-11:30,虎跑公园有一个“赏莲识大师”的免费亲子游,活动当天限16个名额,有8 -16岁学生的家长们,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哦!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