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文化 > 典故传说 >

关于紫罗兰的传说故事

来源:那花园
】 2014-08-12 14:10
[摘要]关于紫罗兰的传说故事。

关于紫罗兰的传说故事

  罗马神话中,有对儿手指灵巧的姐妹,专为竞技胜利者编织荣耀的花冠和献祭时用来点缀祭坛的花圈。姐姐摩登大方,妹妹娴淑文静,两姐妹同时爱上天神的二子,成双配对地享受着甜蜜的恋爱。

  不幸的是,有一对兄弟也暗恋这对如花似玉的姐妹,既羡慕有嫉妒地过着单恋的苦日子。在怀恨之情与与日俱增下,终于找到机会用箭射死两名情敌。岂知这对姐妹花不堪失去爱人之苦,双双殉情,神怜悯她们,只好将她们化成并列双双对开的黄花紫罗兰,这也是黄花紫罗兰花语“寂寞”、“同情”的由来。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