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赏花游记 >

盛夏八月 精心定制湖南赏荷地图

来源:新浪旅游
】 2014-08-13 09:42
[摘要]喜欢荷花的朋友们,如果你想在炎炎夏日收获近水清凉,不妨到下面几个地方去看一看,走一走。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在诗人的笔下,荷花总是一道独特的风景线,转眼又到荷花盛开的季节,现在它们有的还是含苞待放,有的已是风姿卓绝。喜欢荷花的朋友们,如果你想在炎炎夏日收获近水清凉,不妨到下面几个地方去看一看,走一走。

  推荐赏荷地一:湘潭县花石镇

  推荐理由:处处种荷,应接不暇

  最佳观花期:6月初至9月中旬

  穿过湘莲大市场右拐,3000余亩的湘莲荷花基地顿时让人忍不住尖叫起来。你看那大片大片深深的绿,那挺立在碧绿之上的莲蓬,还有展翅落在叶芽之上的几只蜜蜂,让静静的荷塘顿时有了一种动感。走近观赏,只见红荷托露,晶莹欲落;白荷带雨,冰洁无瑕。盛开的,宁静安详;带蕾的,娇羞欲语;还有那绿盖叠翠,青盘滚珠,圣洁得使人不能说,只怕言语不慎玷污了它。

  赏完荷,去有丹霞地貌的十八罗汉山、清代建筑汉城桥、湖南省原省委书记周小舟故居,以及参观湘莲加工工厂、莲子加工DIY、品尝花石豆腐等。傍晚,选择在荷塘边的农家小屋歇息,“水清鱼邀月,池静莲听风”,在温柔的月光里,莲花低入水,静静地睡了。一阵风吹来,水微澜,漫天繁星,幽幽莲塘,似乎为我们推开了一扇远离尘世的门,把我们引进悠远的恬静和安谧里。揽一朵莲花入怀,做一个香甜美梦。

  交通指引:长沙—长潭西高速—转潭邵高速,往韶山方向—转潭衡西高速—花石出口下,全程约70分钟

  推荐赏荷地二:长沙烈士公园年嘉湖东南

  推荐理由:亭亭的荷花,赏花游玩两不误

  最佳观花期:7月至9月

  年嘉湖东南边的水面上,亭亭的荷花已经绽放,散发出阵阵清香。从去年开始,公园加强了对荷花池的保护措施,娇艳的荷花留存较好。烈士公园的荷花面积约为20亩,友情提醒,赏烈士公园荷花,最韵味的方式就是租电动船啦。

  交通指引:112路,113路,131路,136路,146路,150路,168路,302路,303路,704路,901路,901路区间 在烈士公园西门下。

  推荐赏荷地三:株洲仙庾岭

  推荐理由:一望无际、气度不凡

  最佳观花期:7月底、8月初

  说到赏荷,一定要去仙庾岭,这里的荷花又大又美,千亩荷塘现在约800亩已经开花,预计8月底会全部开放,不仅是“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真实写照,也是演绎朱自清先生《荷塘月色》的最佳外景地。平时工作忙,周末全家到这里来看看荷花,吃吃农家菜,既饱眼福又饱口福,趣味无穷。

  交通指引:从市区自驾去仙庾岭赏荷约需30分钟,从红旗广场向株浏路开,行至“分路口”后,沿路直往仙庾岭方向开就可以了。附近有多个公共自行车租赁点,喜欢单车“自驾游”锻炼身体的朋友不妨试试。搭公交,乘T2路到株易路口,转14路车到“永福”站下,再步行约千米即到。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