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多肉植物女雏的生长习性与养护要点

来源:那花园
】 2014-08-13 10:41
[摘要]女雏属于夏季休眠的多肉植物,休眠不明显,但盛夏的时候还是要注意通风控水。

多肉植物女雏的生长习性与养护要点

图片来自二木

  女雏(Echeveria cv. Mebina)是景天科石莲花属的多肉植物。

  生长习性

  女雏属于夏季休眠的多肉植物,休眠不明显,但盛夏的时候还是要注意通风控水,喜光照不耐阴,光照不足的情况容易从紧凑聚拢的莲花状株型变得松散摊开,叶色较浅,叶边红色消失,甚至形成徒长。充足的光照下,女雏叶片聚拢,叶色较蓝,红边明显。女雏单体个头不大,一般五六厘米,但是容易长出侧芽形成群生。整体来说,女雏还是比较好养,但不同养护环境下的女雏,状态还是差挺多的。开花的女雏,小花是黄色的 。

  养护要点

  浇水:女雏在春秋生长季,可以给予其足够的水分,配土接近干透就可浇透一次水,夏季炎热则要注意控水,浇水时少量给水就好,不需浇透,浇水时注意避免叶心积水。浇水的时间可选择春冬的临近中午较暖和的时间段和夏季下午或者晚上较为凉爽的时间段。

  土壤:配土可选择透气排水性良好的土壤,如泥炭土、颗粒土1:1的比例配置。

  光照:女雏需要接受充足日照株型才会紧凑聚拢,叶片红边也会更为明显,更具观赏性,因此可尝试全日照养护,盛夏可适当遮阴。

  缓苗:网购回来的女雏,缓苗期间可用潮土(尽量干点)种下将女雏放在明亮通风处1-2 周,再逐渐增加光照,期间可酌情浇水,通风环境下,可有效避免病菌滋生,黑化腐烂。

  度夏:女雏度夏不难,盛夏只要注意稍微遮阴即可,但要注意节制浇水并加强通风,浇水时间可选择晚上。

  越冬:冬季温度低于0℃,应控制浇水或断水,若再低,则要搬进室内越冬,尽量选择向阳的室内。

  繁殖方式:因女雏容易群生,所以繁殖上习惯选择枝插或者分株,也可以选择肥厚的叶片叶插,繁殖应放置于通风明亮无直射光处,光照太强或太暗会抑制叶插的成功率,待小苗长出后,逐渐增加光照。

  多肉植物怎么养

  多肉植物怎么养:多肉植物常见问题解答

  一年十二个月多肉植物种植管理月历汇总

  多肉植物的栽培要求与栽培管理方法

  十二个月份仙人掌和多肉植物的养护管理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