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发财树的养护管理方法和注意事项

来源:那花园
】 2014-08-14 11:32
[摘要]发财树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发财树性喜高温湿润和阳光照射,不能长时间阴蔽。

发财树的养护管理方法和注意事项

  中文名:马拉巴栗

  学 名:Pachira aquatica

  别 名:发财树、美国花生、瓜栗

  科:木棉科 Bombacaceae

  属:马拉巴栗属 Pachira

  产地分布:原产于中美洲及南美洲。

  形态特征:常绿乔木,树皮为绿色,干基部常膨大。掌状复叶,长椭圆形至狭倒卵形小叶5-9枚,革质有光泽。绿白色至黄白色杯状花,很少为浅红色。蒴果长10-30厘米,褐色球形种子,直径1-2厘米。

  盆栽的发财树1-2年就应换一次盆,于春季出房时进行,并对黄叶及细弱枝等作必要修剪,促其萌发新梢。浇水要遵循间干间湿的原则,春秋天按天气晴雨、干湿等情况掌握浇水疏密,一般一天浇1次,气温超过35℃时,一天至少浇2次,生长季每月施2次肥,对新长出的新叶,还要注意喷水,以保持较高的环境湿度;6-9月要进行遮荫,保持60%-70%的透光率或放置在有明亮散射光处。冬季入室后,气温不要低于5℃,保持在10℃左右较好,浇水5-7天1次,并要保证给予较充足的光照。另外,在生长季,如通风不良,容易发生红蜘蛛和介壳虫危害,应注意观察,发现虫害要及时捉除或喷药。

  发财树性喜高温湿润和阳光照射,不能长时间阴蔽。因此,在养护管理时应置于室内阳光充足处。摆放时,必须使叶面朝向阳光。否则,由于叶片趋光,将使整个枝叶扭曲。另外,每间隔3-5天,用喷壶向叶片喷水1次,这样既利于光合作用的进行,又可使枝叶更显美观。

  发财树为喜肥花木,对肥料的需求量大于常见的其它花木。每年换盆时,肥土的比例可占1/3,甚至更多。肥土的来源广泛,可收集阔叶树落叶腐殖土,加少许田园土和杂骨末、豆饼渣混合配制。此肥土效力高,方便易得,但应注意充分腐熟,以免将叶片“烧”黄。另外,在发财树生长期(5-9月),每间隔15天,可施用一次腐熟的液肥或混合型育花肥,以促进根深叶茂。

  发财树的养殖方法

  ·发财树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总结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