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繁殖 >

仙人掌怎么养:仙人掌的子球繁殖法

来源:那花园
】 2014-08-15 11:52
[摘要]许多仙人掌可长出子株,像球形仙人掌类在茎上会长小子球,而团扇仙人掌或节段仙人掌类都会长出子株。这些子株可以用来进行扦插繁殖。

仙人掌怎么养:仙人掌的子球繁殖法

  许多仙人掌可长出子株,像球形仙人掌类在茎上会长小子球,而团扇仙人掌或节段仙人掌类都会长出子株。这些子株可以用来进行扦插繁殖。

  操作方法:

  1、切除不易长出子球和开花结果的仙人掌的生长点,以促进子球分化。

  2、不久,在生长点附近便会长出许多子球。

  3、待子球长到适合大小,以消毒的刀子将子球切除下来,要戴上厚手套,以免被刺伤。

  4、将子球的根部切除后,可以清楚地辨认出中心穗部。

  5、把子球种在砂质土壤的盆中,置放在折射光充足处,停止浇水一周后恢复一般栽培方式。

  相关阅读

  ·仙人掌怎么养:仙人掌的养护小锦囊

  ·仙人掌怎么养:仙人掌如何换盆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