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花卉养生 >

如何自制菊花茶 菊花茶的自制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4-08-15 14:10
[摘要]经常喝菊花茶能消除眼睛疲劳,对恢复视力也有一定作用,是老少皆宜的茶饮品。

如何自制菊花茶 菊花茶的自制方法

   菊花茶可以清热去火,对口干、火旺、目涩有很好的食疗效果,《本草纲目》里关于菊花茶的记载有“性寒、味甘,具有散风热、平肝明目之功效。《神农本草经》认为,白菊花茶能“主诸风头眩、肿痛、目欲脱、皮肤死肌、恶风湿痹,久服利气,轻身耐劳延年。”

  经常喝菊花茶能消除眼睛疲劳,对恢复视力也有一定作用,是老少皆宜的茶饮品。白菊花有平肝潜阳、疏风清热、凉血明目的功效;而且白菊花清香味甘,泡茶喝可增进茶汤香味,口感特别好。

  不是所有的菊花都可以食用。比如野菊花可以避暑消热,但对于脾胃虚寒,中焦虚寒,这类人群就不能食用野菊花,而属于热象——红、肿、热、痛,就可以用野菊花,但不宜久服,如果不红、不肿、不热、不痛,就不能用。

  菊花茶的自制方法:

  1、采含苞待放的白菊

  2、放在笼上蒸5分钟

  3、倒在盘里晾3-4小时

  4、用手翻一翻,摸着不沾手,花有点收缩样子就可以。

  5、倒少许的香油,把锅擦均匀。

  6、再倒菊花,小火炒,用手背翻炒菊花,将菊花炒至没水分。

  7、晾一晾,看不干再炒,不要着急以免炒糊不能用。

  8、酿好后入袋封好。

  相关阅读

  ·不同种类菊花茶的功效解析

  ·菊花有降血压功效 低血压不宜喝菊花茶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