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花卉摄影 >

揭秘常见花卉的拍摄技巧——荷(莲)花

来源:蜂鸟网
】 2014-08-15 15:24
[摘要]荷花通常都是长在水潭里的,一般情况都是很大面积聚集在一起生长,所以最好是利用望远甚至超望远焦段来拍摄。

  汤显祖的《牡丹亭》中一句“如花美眷,似水流年”总结了杜丽娘和柳梦梅生死离合的爱情故事;曹雪芹《红楼梦》中的“试看春残花渐落,便是红颜老死时。一朝春尽红颜老,花落人亡两不知!”揭示了林黛玉和贾宝玉的悲惨命运。无论是牡丹亭里的杜丽娘,还是红楼梦里的林黛玉,总有花朵伴其左右,花朵的美与女性的美结合的完美无缺。

  荷(莲)花

  拍摄主体

  荷花通常都是长在水潭里的,一般情况都是很大面积聚集在一起生长,所以最好是利用望远甚至超望远焦段来拍摄。

常见花卉的拍摄技巧

  可以通过花瓣上的纹理表现质感

常见花卉的拍摄技巧

  通过叶片衬托花序色彩的娇艳

常见花卉的拍摄技巧

  通过背光让花瓣的质感得以体现

  由于荷花的花序个体较大,一般不宜多朵花同时入镜,可以利用叶片将花衬托得更加鲜艳,通过背光让花瓣的质感得以表现。

  让花朵洁白而不失细节

  要拍好白色的荷花或莲花比较难,白色的花朵最容易让细节部分完全消失,又要保证色彩,最终结果经常是死白一片。

常见花卉的拍摄技巧

  把背景压暗,让白色变得更白

常见花卉的拍摄技巧

  避免白色花序部分过曝

  在高反差、低光源背景环境下不想过曝,最好使用中央重点测光或是点测光,以保留白色区域的细节部分。

  拍摄时间

  莲花最适合的拍摄时候是清晨五六点时,接近中午时莲花会闭合,所以莲花不是随时都可以拍的。但也可以尝试拍摄闭合的花苞,用仰视的角度让花高于镜头,此时一定要注意仰视角度与构图,避免位置放置的尴尬。

常见花卉的拍摄技巧

  绽放的莲花需要清晨时分拍摄

常见花卉的拍摄技巧

  根据个人设计采取不同时间不同视角拍摄

常见花卉的拍摄技巧

  接近中午时分莲花会逐渐闭合

  相关阅读

  ·揭秘常见花卉的拍摄技巧——樱花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