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多肉植物青褚莲的栽培养护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4-08-18 10:28
[摘要]春天和秋天是生长期,可以全日照。夏天会休眠,通风遮阳。

多肉植物青褚莲的栽培养护方法

  名称:青褚莲Echeveria setosa v. minor

  科属:景天科拟石莲花属

  原产地:墨西哥普埃布拉州

  青褚莲植株为自然变异品种,青褚莲植株叶片莲座状排列,老株易丛生。大的莲座叶盘由100片以上的叶组成。叶片基部狭窄,先端卵形并较厚,叶正面微凹、背面圆突,叶先端有微小的钝尖。叶蓝绿色,强光下,叶尖会出微呈红褐色,叶片上覆盖长纤毛,叶片有粉,新叶纤毛较多,老叶纤毛会慢慢掉落稀少。植株聚伞花序,高约20-30厘米,花较多,花开颜色:红色或紫红色。

  青褚莲繁殖方法有播种和分株、砍头。一般用分株法繁衍。

  青褚莲的土壤可以用泥炭混合珍珠岩加了煤渣,大概比例1:1:1,为了隔离植株和土表接触,也为了更加透气,一般都会铺上颗粒的干净河沙或者颗粒煤渣。

  青褚莲浇水是干透才浇透,不干不浇水。春天和秋天是生长期,可以全日照。夏天会休眠,通风遮阳,每个月3到4次水,少量在盆边给水。以维持植株不会因为过度干燥而干枯,小的单株度夏一定要避开大太阳,且环境要通风。冬天温度低于3度就要逐渐断水,0度以下保持盆土干燥,尽量保持不低于零下3度,这样的温度基本就可以安全过冬了。

  注意:花友平时浇水的时候尽量浇在土里,叶片沾上水分会影响美观,更不要浇到花芯,容易烂芯哦,特别是单株,本来植株就比较小,夏季的时候千万不能弄到叶心上,一不小心就玩完了,夏天的青褚莲特别的怕水,花友养护的时候需特别的注意。青褚莲生长不太慢,也容易群生。

  多肉植物怎么养

  多肉植物怎么养:多肉植物常见问题解答

  一年十二个月多肉植物种植管理月历汇总

  多肉植物的栽培要求与栽培管理方法

  十二个月份仙人掌和多肉植物的养护管理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