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多肉植物 >

景天科多肉植物各属主要植物分类简介(10)

来源:仙人掌园
】 2014-08-18 11:37
[摘要]30、奇峰锦属 【奇峰锦属】(Tylecodon) 产地南非,该属从银波锦属分离出来,叶较大,或细棍棒型,但都不被蜡,螺旋状排列,花葶有苞片。夏季有明显的休眠期,种植有难度。该属种类很多都是多肉植物中的著名品种。 ◆阿房宫

  30、奇峰锦属

  【奇峰锦属】(Tylecodon)

  产地南非,该属从银波锦属分离出来,叶较大,或细棍棒型,但都不被蜡,螺旋状排列,花葶有苞片。夏季有明显的休眠期,种植有难度。该属种类很多都是多肉植物中的著名品种。

  ◆阿房宫(Tylecodon paniculatus)

  ◆ 钟鬼Tylecodon.cacalioides

  ◆ 万物想Tylecodon.reticulatus

  31、脐景天属 Umbilicus

  [size=+0][size=+0] ◆玉盃 Umbilicus rupestris

  3 2 、塔莲属Villadia

  ◆塔莲Crassula Morgan

  ◆白花小松Villadia batesii

  33、东爪草属

  Tillaea L. 东爪草属,景天科,40种,分布于北半球寒温地带,中国有T. Mongolica(Franch. )Fu等3种,产云南、河北、黑龙江。水生或陆生小草,近肉质;叶对生,圆柱形、钻状或扁平,全缘;花极小,腋生,单生或排成聚伞花序或圆锥花序;花萼3-5裂;花瓣3-5,分离或基部合生;雄蕊3-5;鳞片3-5或无;心皮3-5,分离,星星芒状排列;果为蓇葖果。

  分布量 世界:40种;中国:3种

  3 4 、趣情莲属 (落地生根)

  【趣情莲属】(Bryophyllum)

  原产地:南部非洲 特性:耐干、半阴,怕积水 栽培难易度:易 成长最水灵最快速的最适温度:18-25°c。

  ◆趣情莲(趣蝶莲) Bryophyllum.daigremontiana

  35、岷江景天属 Ohbaea

  岷江景天是多年生草本,根茎短而粗,叶片长卵形、狭披针形或宽条形,花序顶生,花梗粗壮,种子极小,卵形,平滑。生长于海拔2700—4000米的山坡灌丛下石缝中。多年生草本,高10—40厘米。须根数条,延长,上部粗1—1.5毫米,有分枝和多数纤维状细根,褐色;根茎短而粗。茎1—3,直立,圆柱形,基部粗1.5—2毫米,不分枝,绿色,有时稍带红色。基生叶数枚,呈莲座状,莲座叶丛出自茎的一侧,叶片长卵形、狭披针形或宽条形,长1.5—4厘米,宽3—8毫米,先端渐尖至急尖,具尖头,基部平截,边缘全缘,两面绿色,中脉微突起,网脉多,无毛或稀上部具缘毛;叶柄无;茎生叶互生,叶片狭长圆形、狭披针形或长卵形,长0.6—2.5厘米,宽1.5-6毫米,先端急尖,基部圆,具长1—2.5毫米的距,边缘全缘,两面绿色,无毛或稀具缘毛,中脉微突起,网脉细而明显;叶柄无。花序顶生,由2—4(—7)个蝎尾状花序排列成伞房状;苞片同茎生叶,较小;花梗粗壮,长1.5—2毫米。萼片5,三角状长卵形,长2.5—3毫米,先端急尖或钝;花瓣5,黄色,披针形或长卵形,长4.5—5.5毫米,先端渐尖,具尖头;雄蕊10,长3—4毫米,花丝钻形,花药近圆形;鳞片5,近线形,长约1毫米;心皮5,直立,披针形,长2.5—3.5毫米,花柱纤细,长1.5—2毫米。蓇葖5,直立,披针状长圆形,长3—4毫米,具多数的种子。种子极小,卵形,平滑。花果期8—10月。

  3 6、孔岩草属 Kungia Bryophyllum)

  中文名 狭穗孔岩草

  拉丁名 Kungia schoenlandii (Hamet) K. C. Fu

  其它俗名 Orostachys schoenlandii (Hamet) H. Ohba

  生境 生境: 草坡, 石地

  低海拔 3100

  高海拔 3100

  是否中国特有是

  是否引种栽培 非人工引种栽培

  西南省分布 四川

  37、藏瓦莲属 Sempervivella Stapf

  藏瓦莲属,4种,分布于喜马拉雅西部,中国西藏产2种。多年生草本,有匍匐茎;叶肉质,无柄,旋叠状;花茎由叶座丛的侧面抽出,上举或匍匐状;花白色,6-8数,排成聚伞花序;萼片肉质;花冠合瓣,管短或极短,杯状,6-8棱,裂片广展;雄蕊为花冠裂片数的2倍,花丝与花冠合生;下位鳞片与花冠裂片同数;心皮分离,有胚珠多颗,成熟时直立,内向开裂。本属由Sempervivum属内分出,其最主要的分别点为花冠合生成一短管,管有6-8棱。

  分布量 世界:4种;中国:2种

  3 8、杂交属

  【杂交属】(Graptoviria)

  ◆银星( Graptoveria cv'Silver Star')景 天科杂交新品种,由风车草属和石莲花属杂交而成。

  39 、Lenophyllum

  Lenophyllum 是 景天科 Crassulaceae 的一个属。大约7个物种,它们分布在美国德克萨斯和墨西哥东北部,这个属与其他景天物种区分在于花序顶生,花瓣直立,与叶对生。[这个名字来源于古希腊字ληνός(纱罗织法),意思是“低谷”,和φυλλον(phyllos),意思是“叶”。

  ◆ Lenophyllum acutifolium Rose (1904)

  ◆ Lenophyllum guttatum (Rose) Rose (1904) 京鹿之子京鹿の子 【备注Sedum guttatum Rose】

  ◆Lenophyllum latum Moran (1994) 莫兰

  ◆ Lenophyllum obtusum R.C.Moran (1994) 石岩

  ◆ Lenophyllum reflexum S.S.White (1941)

  ◆ Lenophyllum texanum (Smith) Rose (1904)

  ◆ Lenophyllum weinbergii Britton (1904)

  以下两种无法确定其来源

  Lenophyllum maculatum Graessn. 叶芹

  Lenophyllum pusillum Rose 西藏玫瑰

  相关阅读

  ·景天科多肉植物各亚科分类概述

  ·多肉植物品种:景天科多肉植物常见各属介绍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