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多肉植物 >

景天科多肉植物各属主要植物分类简介(7)

来源:仙人掌园
】 2014-08-18 11:37
[摘要]16、绒叶景天属Cotyledon ◆ Aichryson villosum 17、魔南景天属 【魔南景天属】(Monanthes) : 本种茎和叶都是微型的,叶形较奇特、色彩悦目,是适合家庭作微型盆景的好材料。夏季时适当注意节水,其余季节栽培很简

  16、绒叶景天属Cotyledon

  ◆ Aichryson villosum

  17、魔南景天属

  【魔南景天属】(Monanthes) :

  本种茎和叶都是微型的,叶形较奇特、色彩悦目,是适合家庭作微型盆景的好材料。夏季时适当注意节水,其余季节栽培很简便。喜阳光但也能耐半阴。宜经常修剪扦插,老株茎易中空,使叶萎缩。

  ◆ 球魔景天Monanthes brachycaulon

  ◆瑞典魔南Monanthes polyphylla

  ◆壁生魔南Monanthes muralis

  18、瓦松属 Orostachys

  【瓦松属】(Orostachys)

  叶排列成小莲座状,开花时叶盘向上延长抽出花序,花后通常死亡,靠植株基部蘖芽延续后代。分布在亚洲,种类很多,但观赏性不强。主要栽培的是一些园艺变种如富士和凤凰等。

  ◆ 子持莲花(白蔓莲)Orostachys.furusei

  ◆ 凤凰(黃中斑) Orostachys.iwarenge f.variegata"Howow"

  ◆ 富士(白覆轮) Orostachys.iwarenge f.variegata"Fuji"

  ◆ 修女Orostachys.spinosa

  19、 厚叶草属

  【叶草属(厚叶草属)】(Pachyphytum)

  本属原生植物仅19种,产于墨西哥。多年生肉质草本,短茎直立,肉质叶互生,排成延长的莲座状,倒卵形或纺锤形,表面被白粉。蝎尾状聚伞花序,小花钟形,红色。本属和石莲花属的区别是:每一花瓣的内侧具一对小鳞片。

  ◆千代田之松(pachypodium compactum)

  20、Perrierosedum佩氏景天属(地位未定暂放此)

  21、费菜属 Phedimus

  ◆费菜(原变种) Phedimus aizoon var. aizoon

  22、凹叶景天Sedum emarginatum

  是景天科景天属的植物。分布于中国大陆的江苏、 浙江、安徽、江西、陕西、湖南、云南、四川、甘肃、湖北等地 ,生长于海拔600米至1,800米的地区,多生长于山坡阴湿处,目前尚未由人工引种栽培。

  23、Prometheum 属

  Prometheum 属大约有8个物种,分布在高加索地区,土耳其,伊拉克,伊朗等地。伞状花序,不耐寒。较为耐旱,春秋为生长季节,水多容易腐烂,种植上需要把盆稍微倾斜,以利于水可以很快从植株上流走。

  ◆ Prometheum chrysanthum (Boiss.) 't Hart

  ◆ Prometheum muratdaghense (Kit Tan) 't Hart

  ◆ Prometheum pilosum (Marsch.-Bieb.) H.Ohba

  ◆ Prometheum rechingeri (C.-A.Jansson) 't Hart

  ◆ Prometheum sempervivoides (Marsch.-Bieb.) H.Ohba

  ◆ Prometheum serpentinicum (Werdermann) 't Hart

  ◆ Prometheum tymphaeum (Quézel & Contandr.) 't Hart

  ◆ Prometheum aizoon (Fenzl) 't Hart

  相关阅读

  ·景天科多肉植物各亚科分类概述

  ·多肉植物品种:景天科多肉植物常见各属介绍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