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多肉植物 >

景天科多肉植物各属主要植物分类简介(9)

来源:仙人掌园
】 2014-08-18 11:37
[摘要]27、石莲属 Sinocrassula Sinocrassula Berger 石莲属,景天科,9种,分布自巴基斯坦北部至我国西南、中部至西北。 二年生或多年生草本,具莲座状叶丛;叶厚;花5基数,排成聚伞花序或疏花的总状花序;花萼基部连合,

  27、石莲属 Sinocrassula

  Sinocrassula Berger 石莲属,景天科,9种,分布自巴基斯坦北部至我国西南、中部至西北。

  二年生或多年生草本,具莲座状叶丛;叶厚;花5基数,排成聚伞花序或疏花的总状花序;花萼基部连合,裂片三角形;花瓣较长,分离;雄蕊5,花丝通常连合;鳞片正方形或半圆形;心皮宽,顶端突然变狭成短花柱;胚珠及种子多数。

  ◆长萼石莲

  ◆长柱石莲

  ◆德钦石莲

  ◆钝叶石莲

  ◆黄花石莲

  ◆锯叶石莲

  ◆绿花石莲

  ◆密叶石莲

  ◆石莲

  ◆石莲(原变种)

  ◆石莲属

  ◆圆叶石莲

  ◆云南石莲

  28、佛甲草属Sedum景天属

  【景天属(佛甲草属)】(Sedum)

  这是景天科中最大的一属,约600种,广布于全球温带和热带的高山地区。草本或小灌木,茎直立或匍匐。叶互生,有时排列成覆瓦状。星状花,色彩丰富。本属有许多种适合于布置岩石园或作为地被植物,还有不少具药用价值。

  ◆金景天(铭月)Sedumadolphi(nussbaumerianum)

  ◆小玉珠帘(圆叶翡翠景天)(Sedum morganianum'Burrito')

  ◆厚叶景天(八千代)(Sedum pachyphyllum)

  ◆佛甲草(垂盆草)Sedum sarmentosum .linera

  ◇虹之玉锦

  ◆黄丽Sedum.adolphi

  ▲圆叶八千代Sedum.corynephyllum

  ▲乙女心Sedum.pachyphyllum

  ▲新玉缀Sedum.burrito

  ▲薄化妆Sedum.palmeri

  ▲新玉(小型玉珠簾)Sedum.burriio

  ▲信东尼Sedum.hintonii

  ▲宝珠Sedum.dendroideum ssp. praealtum

  ▲王玉珠莲Sedum.nussbaumerianum

  ▲翡翠景天(松鼠掌)Sedummorganianum

  ▲杂种翡翠景天Sedum.morganianumHybrid

  ▲小松绿Sedum.multiceps

  ▲维州景天Sedum.burrito

  ▲虹之玉(耳坠草)Sedum.rubrotinctum

  ▲白玉耳坠草Sedum.rubrotinctumAurora

  ▲姬星美人Sedum.anglicum

  ▲花叶垂盘景天Sedum.sieboldiivar variegatum

  ▲垂盘景天Sedum.sieboldii

  ▲金心垂盘景天(中斑垂盘景天)Sedum.sieboldiiMedio-variegatum

  29、长生草属

  【长生草属】(Sempervivum)

  本属原来仅40余种,产于欧洲和亚洲的高加索地区。经多年杂交育种,目前栽培上有250个品种。低矮的肉质草本。叶数量多,披针形,旋叠马标准的莲座状,因此爱好者们常称为佛座莲或观音座莲。少数种叶尖有丝状毛,更多的叶尖处为美丽的红色。是很有推广价值的景天科多肉植物。

  矮性的莲座状多肉植物,有直立茎和侧生的蝎尾状聚伞花序,花很美。花后植株长势衰弱但并不枯死,待秋后再恢复。本属约160种,产于墨西哥和中美洲。

  ◆卷绢(蛛网长生草)(Sempervivum arachnoideum)

  ◆相生Sempervivum.calcareum

  ◇意大利长生草

  ◇杂交长生草

  ▲大红巻絹Sempervivum.tectorm ssp. Calcareum

  ▲长生草(观音莲座,平和) Sempervivum.tectorum

  ▲百惠Sempervivum.calcareum jordan 'Oddifg'

  相关阅读

  ·景天科多肉植物各亚科分类概述

  ·多肉植物品种:景天科多肉植物常见各属介绍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