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辽宁地产花量少 云南鲜花身价上涨

来源:沈阳日报
】 2014-08-19 09:46
[摘要]地产花量少,云南鲜花身价上涨,目前零售市场上地产花日供应量约为35万枝,仅占市场总量1/4。

  地产花量少,云南鲜花身价上涨,目前零售市场上地产花日供应量约为35万枝,仅占市场总量1/4。

  如果近期您想买鲜花,可能要多花一些钱了。8月13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受到沈阳地产鲜花数量减少的影响,云南产鲜花近期成为了市场上的绝对主角,身价也是略有上涨。

  地产鲜花成“稀客”

  “现在昆明玫瑰是3块钱一枝,地产玫瑰是2.5元一枝。如果你要花的数量比较多,我建议你就拿昆明玫瑰。”在皇姑区华山路上一的家花店内,一位店员通过电话和顾客这样交流。

  为什么推荐顾客选择价格较贵一些的昆明玫瑰?这位店员告诉记者,由于目前地产玫瑰花的数量很少,因此在遇到鲜花需求量比较大的顾客时,她们都会建议顾客优先选择昆明玫瑰。

  花店里沈阳本地鲜花的数量不多,沈阳零售市场最大的鲜花供应商——沈阳富美莱花卉市场上地产鲜花的数量同样很少。“现在天太热了,地产花质量不好,我有一段时间没进地产花了。”富美莱花卉市场的花商贾晓雨说。

  记者在富美莱市场走访发现,目前在市场上“亮相”的沈阳地产鲜花多为玫瑰,而其他例如扶朗、百合等地产鲜花则难觅踪影,基本被云南产鲜花代替。

  云南鲜花身价上涨

  在沈阳鲜花市场上,地产鲜花的数量少了,云南鲜花成了市场里的主角,因此,云南鲜花的身价也有所上涨。其中,价格上涨最为明显的就是百合。

  花商贾晓雨告诉记者,一般来说,沈阳地产的百合花单枝价格在2、3元钱左右,云南百合的单枝价格则在5元钱左右。而现在,2个花头的云南百合已经卖到了7元钱一枝。“地产花产量上不来,光靠云南鲜花撑着市场,价格上涨也不稀奇了。”贾晓雨说,由于近期百合花的价格较高,因此不少打花束的客户都会要求减少百合花的用量。

  除了百合花,昆明玫瑰的价格也出现了小幅上涨。花商李先生告诉记者,目前市场上昆明红玫瑰价格是50元一捆(10枝),比前段时间大概贵了10元钱左右。

  地产花仅占市场供应量1/4

  沈阳富美莱鲜花市场的相关负责人李显德告诉记者,目前,富美莱每日鲜花到货量约为140万枝。其中,地产鲜花的数量大约为35万枝。这也就是说,地产鲜花的数量仅占整个市场鲜花供应量的四分之一。

  “沈阳气温偏高是目前地产鲜花供应量低的主要原因。”李显德说,沈阳地产鲜花产量较高的时期一般为每年的5月及10月左右。“预计到了10月份,沈阳批发市场上的地产鲜花数量会比目前多出10万枝左右,届时市场上的鲜花价格也将会重新调整。”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