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君子兰烂根后的处理办法及注意事项

来源:那花园
】 2014-08-19 11:42
[摘要]因腐烂之后没根的君子兰能不能成活主要看根轴处保存是否较好。

君子兰常用的肥料种类及施肥方法

  因腐烂之后没根的君子兰能不能成活主要看根轴处保存是否较好,叶片是否还在根轴上没有分开,中间心叶有没有受伤等情况。

  腐烂处理过程

  1、先把腐烂的地方清理干净,然后用高锰酸钾、多菌灵或其他杀菌剂做杀菌处理。

  2、消毒之后的植株,在烂的地方涂抹草木灰,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晾干,让伤口自然收住,大概1-2天时间。

  3、把叶子剪掉大部分,减少蒸腾作用。

  4、将处理好的兰用干净的沙子栽上,栽花的盆要用透水性好的,不能有积水。具体栽种的介质可以选择用消毒的素砂土或蛭石加珍珠岩进行扦插。养君子兰的土壤要尽量疏松,透水,这样根才能很好的呼吸。栽花的盆也要用透水性好的,不能有积水。

  5、将花放置在阴凉处,每隔四五天浇一次水大约一个月后就能生出新根,待新根生出后,再种在正常的君子兰培养介质中就可以了。君子兰要注意浇水不能浇多,尤其是炎热和低温的季节,浇水过多就会引起烂根。

  注意事项:

  1、应该彻底消毒(包括兰与生根的介质),防治继续烂下去。

  2、最好用素土或松针生根。

  3、温度合适。环境温度应该保持在20-25度。

  4、注意栽后不要多浇水,盆土过湿,不利生根。

  5、花盆放在散光之处,避免阳光直射。

  6、不要老拔开看。这样容易感染细菌。

  7、用生根剂泡泡假鳞茎处。有助于无根兰生根。

  8、去老叶露出新根生长点,更易生根。

  君子兰的养殖方法

  ·君子兰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总结

  ·君子兰烂根的原因及抢救方法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